Pages

2009年9月24日

北海道的第一天

前一天晚上
實在是不想去睡覺
一想到隔天就不在台灣了
就忍不住多睜開眼睛一下
不知不覺也就1點了 真的累了睡了

一早6點半起來
載著行李、我還有要去上班的媽媽
媽媽下車的時候 其實我很難過 T.T
是一種面對未知的情緒

AM9:00
機場的小小送行 (謝謝你們 總是這麼有義氣)
一個人獨自走出海關
中間過程發生了一件糗事
我忘了把餐具從隨身行李移出
於是乎 我的叉子就跟我說再見了 T.T


AM10:00
等待飛機的時候
突然有個人來跟我借筆
借完之後 他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念書的
結果發現 他是念經濟學科的學長
已經去了快兩年了
更巧的是 我的座位居然就在他旁邊 XD
因為有人聊天 稍稍紓解了我的情緒
也因為有學長的幫忙 得知了一些有用的情報

PM3:20
下飛機後
開始一連串的日文砲轟
再加上等行李等到快發瘋@.@
(真的很對不起學長 害他等很久)

出去之後 就看到有人拿著我的名字
害我覺得很囧
(不是說要拿的是Welcome to Hokkaido University嗎?)
我的supporter終於登場了
是個大陸人 叫程龍
就開始展開我中文講的比日文多的一天了 囧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 坐了JR (1040円)
中間還好 我有試圖地想話題來聊天
但是還是撐不到那麼久
最後還是有點冷場
不過感覺他人還蠻好的就是了

到了札幌車站之後
就"打滴" ???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
後來他才說TAXI 我才了解 囧
果然很多的不一樣
像是他們叫學長學姊都叫師兄師姊 XD
其實宿舍距離車站也不能算很遠
但要我拖著25+7+5公斤的東西
我應該會"起笑"吧

PM4:30
終於到了我的宿舍
一進去 再度受到管理伯伯的日語轟炸
因為住宿之前 他要先跟我講一堆規範
我想要不是因為有書面的話
我會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
總之之間的對話就是
管理員:「@$#@%%@#%@#@$@$#.......」
我:「はい......囧」 就只會說這個T.T
我的爛日文啊 (大哭跑走)
好不容易講完了規定
終於要準備去我的房間了
這才發現
房間號碼是310室 而不是原先知道的301室
一整個大囧 我都寄海運了耶 T.T

PM6:00
總之 跟管理員伯伯確認室內各項物品後
就先和程龍前往學校一趟
這時的北海道 已經天黑了 囧
從宿舍走到學校是要經過一片農地
然後夜晚的時候 連盞燈也沒有 好恐怖
在最近的食堂(克拉克會館)點了咖哩(M)來吃
還OK 不過沒有什麼料就是了
因為有料(豬排、炸物)的要更貴 我還是買不下手 T.T

因為程龍的宿舍晚上是有供餐的
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吃
害我吃的好急 怕他等太久 ~"~

PM6:30 吃完之後
就沿著學校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因為他的腳踏車停在那裡
他就沿路稍微介紹了一下
等到到了車站之後 準備說掰掰
我跟他說我想去稍微晃晃一下
他好像很怕我會迷路的樣子 XD
結果就一個人從札幌站的北口往南口去探險



比起北口一望無際的北海道大學來說
(晚上還沒什麼燈)
南口就熱鬧許多了
就一家超大百貨ESTA
裡面有BIGCAMERA、Uniqlo、百円商店(嘖嘖 我要靠它了)
探險沒多久 就累了 囧
我想要腳踏車!!!!!!

PM8:00
累了 只好在便利商店買點吃的喝的當早餐
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回宿舍的路途前進
再次經過那個農場
就更恐怖了啦 >"< 我看我也很需要一個手電筒 回到宿舍 開始了我的翻箱倒櫃的整理之旅 又是一整個累 過程就略過 講了這麼久 連我的小窩都沒有介紹一下 登登登 請看



全長就差不多這樣
夠小了吧
還好我在台灣的時候
已經住慣了超小房間了

不過房間裡面有衛浴、小流理台、冰箱、衣櫃、書桌、床
還算蠻齊全的啦
而且我的房間又是走到最盡頭的那間
而不是正對著洗衣間(感覺會被吵死 @@)
也還算不錯啦 但就是貴啊 T.T

晚上和家裡講了一下SKYPE
發覺通話其實還蠻清晰的
掛上電話後
發覺 自己還是蠻想家的 T.T
從今天起 就是一個人的生活了

希望我有足夠的勇氣
讓我能夠加油再加油!!!!




6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種圖文並茂的文章,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XD
你房間很舒適感覺耶...木板地有加分...(而且比我的大=口=)學校附近有Uniqlo,我想你的訂單會不斷湧入XD

匿名 提到...

忘記留名字,我是Deric

Yukie 提到...

我懶得申請帳號麻 :P

推一個,不知道這樣子的文章能持續多久耶 哈哈 不過整個頁面就還滿好看的~

之前好像就有聽阿肥說過吧 大陸人好像都叫師兄師姐的 善哉善哉~

阿耳伯 提到...

我的不用申請帳號就可以留言了啊 不是嗎??
還是我一直都沒設定好啊@.@

Yukie 提到...

我也不曉得 反正就還是申請了

Yukie 提到...

我看照片突然發現,所以洗好的衣服是要晾在房間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