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29日

初訪實驗室+火曜日的JUSCO

早上起來
乖乖開始念日文
真的忘很大 囧

念一念
開始擔心下午找教授的事情
又默默地拿出一張紙來
把一些可能講的話寫下來
愈寫就愈緊張

很快的
下午就來了
走到跟孫健約的克拉克會館
孫健看起來跟我之前在網頁上看到的差不多
人感覺就還不錯就是了
只不過不太健談(我想是因為我本身不夠健談)
一路上他牽著腳踏車陪我用走的到工學部
工學部是一棟蠻大的建築
但是同樣的所屬的バイオ分子工学研究室
似乎也是被分配在邊疆地帶 XD
不過從孫健的口中得知
他們實驗室大概全部加上專題生 約莫有2X人之多
一整個嚇到我 (還好我鳳梨酥準備的夠多)

一走進去 一層樓裡面
有一半的實驗室都是屬於他們的
又再次嚇到我一次
結果才正準備走進去
就有個人招手要孫健過去

這才知道 原來是這間實驗室的副教授
他一開始就用英文跟我說
而我腦子裡原本準備的可是日文的台詞耶 囧
一整個反應不過來 T.T
而且他的發音又OOXX....
後來聽孫健說這間的教授和副教授
跟外國的留學生都是講英文的 囧

那個副教授講了一下就跟我說掰掰了
反正總之是教授出差去了
他說明天他會代替教授去參加HUSTEP的說明會
到時候再跟我聊就是了 (囧 我心裡OS是 我完蛋了 T.T)

現在處於一種日文沒有提昇
英文又完全被日文拖下水的窘境
一整個覺得明天的說明會 我準備等死
人年紀大了 那個語言轉換的開關就愈不靈敏了 囧

尋訪教授未果之後
就再去實驗室裡拜訪助教
接著依序是實驗室裡的其它成員
每見到一個新的人 就要用我的破日文自我介紹一次 囧
然後每個人也會跟我介紹他自己
但我一個也記不起來 @@

大家似乎都還蠻好相處的啦
雖然我還是大部分都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
最後我沒待多久 就落跑了 XD

回宿舍的時候
剛好遇到玟諭學姊來放東西
就順便跟她交換了手機
也順便請她教我一下怎麼用
雖然她是au的啦
有些設定的功能都不太相同
但還是受益良多
至少我會紅外線傳輸了 (其實就跟台灣的藍芽有點像)

上線之後 發現學妹找我
因為她決定還是要去辦softbank
所以要跟我拿優惠券
但是她找不到她的supporter(因為還沒辦手機)
所以就先跟我約在文學部的前面
而我就趁著走過去的時間
打手機給她的supporter
接通之後 我就開始一整個亂講
我想她也很困擾吧 不知道我想講什麼
最後她很厲害的 從我說出的幾個單字當中
自己拼湊出完整的句子 囧 我的爛日文啊T.T
總而言之 我跟學妹就站在文學部前面等著她出現

她出現之後 還順便跟我講了一下有關腳踏車的事
總能言之 我應該是有免費的腳踏車了 真開心~
但是也不知道車況是如何的說 XD
於是她就拿起手機撥給要送我車的車主
咻的一聲 車主就現身了
就在對面的博物館裡面 XD
溝通了老半天 因為車主沒有牽車來
所以可能要10/1的時候才能拿到腳踏車
不過這樣已經很好了耶 ^^
真的很感謝井口的幫忙
又帶我去買手機
又幫我問腳踏車
人真的是太好了!!!!!

跟學妹和井口分開之後
我再度踏上JUSCO的旅程 XD
今天是火曜日
JUSCO固定會在火曜日進行特價
我就抱著朝聖的心情
順便把一些調味料什麼的補齊

在那之前 再度辦了張JUSCO的卡
之前都不敢問 囧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去問了
結果什麼都不用登錄
繳錢就好了 XD


預存了錢進去
就開始我敗家的旅程
如獲至寶般
這個也有便宜 那個也有便宜
就統統都想買
最後買了便宜的果汁、咖啡牛奶和吐司
還有該用的調味料
果然還是花很多 XD

晚餐原本想自己煮煮看的
但是一想到明天要分級考
還是算了
就在超市買一個特價60円的小菜共3個
加上自己煮的飯 吃一吃
結束這一餐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
不過前提是他要有特價才行 XD




明天感覺會很辛苦
就先打到這裡吧

5 意見:

Deric 提到...

看完這篇真是獲益良多,我打算再買一盒鳳梨酥XD (沒手拿啦~~)

Deric 提到...

還有其實台灣手機也有紅外線傳輸,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XD

Yukie 提到...

這樣就可以順便練日文+英文了耶! 不過請好好保守住英文腔調,不要回來變成日式英文阿~~

哈哈,native speaker都很厲害啦,隨便講一些單字她們就可以猜得出來你的意思的~ 加油加油,多講就會進步的!

免費的腳踏車真好耶~ 希望不要跟你給Morgan的一樣....:P
為什麼都是supporter,井口跟程龍幫忙得不一樣多阿?不過能遇到好人真是太好了!

哈哈,你也要變成撿便宜的家庭主夫了 XDD

hsieh 提到...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太老套!
就不如舅舅的鼓勵:
< 每一次的困難,不是都讓你解決了嗎? >
anyway ,加油!!

yenhan 提到...

看到那麼多人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還好鳳梨酥準備得夠多XD.那張卡好可愛!實驗室也去過了,腳踏車也快有了,吃飯也越來越順利的感覺,很棒的開始耶~一切都會沒問題的!(還有,學妹和井口越來越常出現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