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25日

北海道的第二天

一早醒來
6點半(台灣的5點半)
想說約的時間是8點半
還有時間 再睡一下
結果.....
又再醒來一次
看了看鬧鐘 怎麼還跟剛剛的時間
一模一樣!!!!!
原來鬧鐘沒電了 囧

還好才7點半
趕快弄一弄 準備出門
跟程龍約在克拉克會館前
他小小的遲到了一下
不過也還好
之後他就用他的淑女腳踏車
載我去遙遠的北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証
(其實 日本應該是不能雙載的說 噓~)
一路上一直騎一直騎
主要幹道上都是系館林立在兩側
就有點像是台大的椰林大道一樣
但是"長"太多太多了
程龍也有去過台灣 去過台大 政大跟中正
對於椰林大道似乎也有映象

到了北區役所(好遠@@)
已經有不少外國人在等了
還好程龍很貼心地 前一天就要我先把該填的填一填
所以輪到我們的時候
就非常的快
雖然我照樣還是聽不懂
但我想他似乎也不是想要讓我聽懂
他可能覺得我的supporter聽懂就好了吧 T.T
(幹嘛這樣 講慢一點會怎樣喔)

在北區役所花了點時間
辦完了外國人登錄証跟保險
但是都無法當場拿到
還要等一個月 囧
所以還要辦一張原票
才能辦接下來其它地方的手續

接著
就到了郵局去
一樣辦了一會兒的工夫
同樣地 也只拿到了存摺
提款卡也要等 囧

再來就是留學生中心了
也是一樣填完一堆資料之後
學生証 仍然沒辦法直接拿

囧 沒有提款卡跟登錄証也就算了
沒有學生証 一整個寸步難行啊
要辦信用卡和手機都無法 T.T

這些手續都辦完之後
也差不多中午了
程龍就跟我分道揚鏢

我就默默地先走回宿舍
想說先把剛剛去辦理登記的東西整理一下
結果弄一弄1點多才出門
想一想算了 就不吃午餐
直接開始我的北海道大學巡禮

從宿舍開始出發


經過晚上會很恐怖的農田跟天橋




之後就到了校區裡面
第一棟見到的是農學部(沒拍 XD 聽說剛整修完)
接著就是留學生中心了


再來是第一天晚餐的克拉克會館



我朝著最大的一條道路走去 (沒錯 有斑馬線......)


還去看了一下一些食堂

今天人超級多的
一堆穿的西裝筆挺的人走在路上
原來是因為有一個研討會吧
超大的
我看各個會場分布在各個地方



繞了一圈才發現
咦 正門在哪
結果看了看地圖
正門居然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
跟台大新生南路的側門差不多


實在是有夠扯

之後就又在去逛了一下繁華的札幌車站南口
有名的ESTA跟ヨドバシカメラ





之後 又累了 XD
只好默默地往宿舍的方向走回去
結果居然就迷路了 囧
真是嚇死人
四處張望 一片荒涼
想說我迷路了 沒有手機 怎麼找人救我 T.T
還好繞一繞 原來是走過頭了
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回宿舍的路

唉唉 總覺得現在只要開了門
走進自己的小窩
就會覺得很孤單很孤單
心裡超級難受的 T.T

晚上跟前一天認識的學長約好
因為他們隔天要出去玩
有租車 所以順便把之前的交換學生留給我的東西運來
其實也沒多少東西啦
但是幫助還是很大
結果等啊等的 等到了快8點 T.T
因為他們先載今天剛到學妹的東西去南新川宿舍
於是我就只好苦苦的等

把東西拿上去之後
就跟大家去附近的JUSCO找東西吃
順便認一下路 (明天要來大失血)
同行的有 佳辰(去年的交換生)、宏霖學長、牛奶學妹
跟"會長大人"玟諭學姊
大家都還蠻熱情的


不過跟大家比起來 我的日文就明顯差很多
牛奶學妹是雙主修日文的
她的supporter就是個日本人
而且她聽宿舍管理員講解 都不用靠翻譯耶 T.T
我想我必須靠她了 (一整個很沒志氣......)

回來 跟家裡通了SKYPE以後
好累喔 就睡了
這幾天都好累
好早就睡了 真不習慣的說

6 意見:

Yukie 提到...

辦手續天耶!supporter也是學生嗎?他會帶你多久阿?

看起來天氣還滿好的呢!
不過大門真的很沒有氣勢!!跟台大一樣...

喔喔還好還好,迷路就糟糕了,剛開始多留意方向一點吧!

雖然第一次離家就跑那麼遠,可是不要孤單不要孤單,只是出外學習感受不同經驗的,就換個念頭讓自己勇敢一點吧!很想找人說話或者聽聽聲音就用skype或msn吧!!不要媮媮難過喔!!
(喔喔我怎麼覺得即使只是文字也顯得我好吵..)

加油加油!! :)

Yukie 提到...

阿 我想到了,如果你覺得很孤單或者太安靜的話,就把音樂或者電影啥的打開,反正有點聲音就不會覺得那麼孤單了!!

Deric 提到...

回宿舍的路...真的滿恐怖的XD

yenhan 提到...

推放音樂或電影或開skype跟我們講話, 你的白天有台灣朋友在線上, 凌晨或晚上我罩著, 不孤單啦XD

阿耳伯 提到...

謝謝你們 T.T 不過我也應該學會自己獨立了 哈哈 別老是像個小孩一樣

Yukie 提到...

哈哈 補完了耶! 拍拍手~

每個人的起跑點都不一樣,沒關係沒關係~ 反正待久了你也會進步的,就厚臉皮不要怕丟臉的找機會多聽多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