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22日

冬至

說是冬至
但卻一點都沒有感覺
也沒有吃到任何的湯圓
難道日本人不過冬至的嗎
上網查了一下

在韓國,冬至也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冬至過後白天會越來越長,所以韓國人認為這一天可以視為是新一年的開始。韓國人一般在冬至這天喝紅豆粥。這種粥是用紅豆和糯米團一起製成的,因為紅豆的紅色可以驅趕鬼神,所以韓國有冬至這天在家裡角角落落放紅豆粥的習慣。

日本人在冬至這一天泡“柚子澡”。在沐浴時加入柚子,讓柚子的香味溢滿屋內。特別是關西地區(以京都、大阪、神戶為中心的西日本地區)的日本人依然保留著這一傳統。因為在日本有這樣的一個傳說,在冬至這一天泡“柚子澡”就可以“無病無災長生不老”。又加上柚子本身有促進血脈暢通的功效,在日本被看做是“藥浴之王”,所以受很多日本人歡迎。

也許北海道人都不過冬至的吧
超市也沒有特別販售什麼柚子的相關產品
反而是滿坑滿谷的聖誕節裝飾


湯圓
原本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的
但接連被幾個人問說今天有沒有吃到湯圓?
反而開始懷念桂冠的花生湯圓了
好想好想吃湯圓喔
又或者是說好想好想吃台灣的食物吧 哈哈



















今天延續上次的事件
又再度被陰了一次......
算了 我已經徹底的放棄了
只是一直處於挨打
卻無法還手的狀態
真的讓人超級灰心的

也許我真的看起來太好欺負了吧......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吃三峽外面的紅豆湯圓= =
我也想念我們搶桂冠花生的日子

你被欺負了噢
跟我說我打他ˋˊ

hsieh 提到...

對啦對啦讓打手妹(&爸&媽一起??)幫你 Do something !!--- 咦!不是念法律系的?怎麼像運動體育系?還一整家人!

吸氣,緩緩吐~~~氣 吸氣,緩緩吐~~~氣~ 成長過程又一則-----了.

氣憤過了要記得儘先再出發.

晚安

hsieh 提到...

追記

前面那個還沒搞懂,新掛軸又拉開來--唉~~~棄權!

-11度C!!艱苦卓絕大吹雪大作戰!!!

顧身子 加油!!

Deric 提到...

又是那個某賤嗎

這種人不會有好下場的,放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