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23日

二戰滑雪-札幌国際スキー場+「松」居酒屋

12月23日是天皇誕辰紀念日
想當然爾 又放假啦

官先輩再度邀我一起去滑雪
秉著既然都來了北海道了
一定要滑一下的啊的心態
又再度衝了

一早6點的鬧鐘 囧
完全的爬不起來
然後又花了將近半小時戴隱形眼鏡 囧
差一點就遲到了

今天的成員官先輩、康子
還有跟我日文課同班、跟官先輩同一個研究室的泰國人-Xさん XD
Xさん的全名太長了 所以大家都叫他X
人很開朗~ 日文程度大概跟我差不多吧
(話說人家今年4月來日本才開始學日文的說 T.T)
所以我們坐車的時候就一起練習日文 XD

這次的目的地是札幌国際スキー場
搭巴士花了1個半小時 實在是有點久 @@
一路從有話聊 聊到沒話聊
終於到了目的地



一下車 就看到滿天飛舞的雪花!!!!!
官先輩就興奮的大叫
說今天的雪況超好的 是粉雪
超適合滑雪的

於是我們就緩慢地換完裝備
就直奔滑雪場
因為Xさん星期天也才第一次學滑雪
而且令人驚奇的是
教他的人居然不教如何煞車!!!
所以他星期天就一路從山上滾下來
官先輩和康子一開始就教他如何煞車
然後我們就衝了 @@
老實說我還完全不熟的說




果然上去了之後
才滑一下下 我就又摔了 囧
不過今天的雪很軟 摔了比較不會痛
說是不會痛啦 但是腳如果卡到了 還是痛的要死
而且直接與冰第一類接觸 腦袋立刻變的超清醒 XD

然後我就會一直失速 然後就一路往下衝 囧
是說八字形做的不夠確實嗎 T.T
反觀Xさん 一下子就上手了
還被官先輩和康子稱讚是天才
後來才知道X高中的時候是念軍校的
難怪體力超級好

滑雪真的是一件很耗體力的運動
而且我覺得超傷膝蓋的
因為完全是要靠膝蓋來調整姿勢還有煞車
然後我的基礎體力真的太差
連最簡單的初心者コース都沒辦法一口氣滑完 T.T

老實說我滑的時候 還是很害怕
因為煞不太住 常常會失速的一路往下衝
再加上今天是假日 人超多的
我常常都會因為害怕撞到人
一慌就自已先摔了 囧

而且下午的時候
因為另外三個人決定去挑戰高一點等級的坡道
就剩下我一個人還留在初心者滑道
然後到最後 真的是沒體力了
無論如何膝蓋都不聽使喚
就大摔!!!!!
摔到我現在還在痛 走路還會一拐一拐的  T.T
真的體力太差了

雖然今天還是狀況不佳
一直呈現失速往下衝的狀態
不過也拜一直失速所賜
速度完全提上去了 囧
雖然面對坡道還是會有點恐惧
但終於體會到官先輩所說的滑雪的樂趣了 ^^
不過基本功還是很重要
八字形一旦做不確實 就等著摔吧 囧

結束了一樣摔摔摔 但是比較愉快的滑雪旅程
回程的巴士上 完全睡死
回到了札幌車站 跟いく會合之後
就往有名的居酒屋前進

「松」居酒屋 其實就在學校正門的的附近
之前就聽官先輩說那家的炸雞大概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
滑完雪實在太累 也沒力氣自己煮了
就趁勢去朝聖一下


老實說 實在是超好吃的
炸雞真的超級讚的
聽說比起乾的要死的日本肯得基來說
根本就是極品!!!


而且除了炸雞以外
其它的東西也都很好吃






不過最後的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 T.T
才剛領錢沒多久 繳了房租還有今天的花費 居然一張紙紗也不剩 囧
話說我之後還要.......

而且吃吃喝喝之餘
大家一起聊天的感覺真的好開心
康子還不停的嗆官先輩
第一次發現原來康子這麼的具有攻擊力
官先輩一整個被擊潰
但康子也很好笑
在講摩天輪的時候
居然第一直覺是說中文
然後還反問 日文是什麼
就一直被官先輩說她不是日本人 XD
實在是超好笑的 哈哈


最後還是要感謝官先輩和康子
願意二度帶不成材的我一起去滑雪
在這裡一定要大大的贊揚一下的啦 ^^


最後依照慣例
再一張雪中照 XD

1 意見:

hsieh 提到...

阿阿阿----兒兒----兒子又去滑了?!?----且先即時轉述阿母的驚訝一下.

阿母說:塑膠袋裝水冷凍,冰敷會痛的地方,一次15到20分鐘,隔兩小時才能再敷------

阿爸說:那太麻煩!不是膝蓋嗎?何如直接到門外雪地上,痛一腳單跪,痛兩腳雙跪#$%^&*

日本沒"蠻牛"喝,想必累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