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26日

大沼函館三日遊-第二天

早上6點半起床
在吃早餐之前
又去了一次露天風呂泡湯 XD



然後就再度在早餐的時候暴飲暴食
沒辦法啊 自己一個人煮 哪吃的到這些東西啊
當然趁著這時候 大吃特吃一下 XD

從旅館check out之後
就發現天空不作美 開始下起雨來
回到了函館車站之後
先去民宿-住友放行李



此時的雨勢又更大
再加上地上的到處都是結凍的冰面
淋的全身溼答答的同時 還要小心注意
以免一不小心就摔倒
一整個非常的狼狽

因為めぐみ是土方歲三的超級大粉絲
於是我們就展開了攻略土方歲三之旅
第一站來到的是啄木小公園
搭了巴士來到了位於海邊的土方、啄木浪漫館
被風雨搞的非常狼狽的我們
只好趕快躲進去避雨






而一進去之後 只見めぐみ眼睛發亮 XD
還充當解說員 解釋土方歲三的歷史
而且還可以如數家珍、倒背如流
連沒有寫出來的事件 也都一清二楚
我只能說愛很大啊 XD

等車的時候跑去拍的啄木先生的銅像 XD
老實說他是誰 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
總而言之 搭配上後面的海浪
非常的有感覺就是了


結束了土方歲三的朝聖之旅
中午來到了五陵郭公園
跟去函館大學印資料的官先輩會合

在函館最知名的漢堡店-Lucky Pierrot吃午餐





此時居然又發現了期間限定的土方歲三的漢堡
既是「期間限定」又是「土方歲三」
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XD
所謂土方歲三漢堡 裡面夾的是帆立貝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而且裡面的醬汁也很搭
但我比較想知道這個漢堡跟土方歲三有什麼關係 @@





因為天公不作美
持續的下雨
讓我們無法行動 @@
這時候多麼希望是下雪的說 囧
於是我們就快樂的在Lucky Pierrot裡面聊天

PM 3:30
跑到了五陵郭タワー裡面
一開始下面的紀念品店就再度讓めぐみ瘋狂
有整整一大區全都是在賣土方歲三的相關產品
而且還有一個土方歲三的銅像



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出手亂敗家
(一方面 我覺得函館的明信片感覺沒有很值得收藏)
但是看到可愛的東西還是會很想要就是了 XD








接近傍晚之後
爬上了五陵郭タワー
真的很漂亮 被白雪覆蓋的五陵郭公園
周圍的樹 葉子也都全都掉光
呈現出冬天的氣息
聽官先輩說
春天的時候 周圍全都是櫻花樹
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讓我內心又很想要春天的時候再來一次
要來個追逐櫻前線之旅嗎 XD





PM 5:00
タワー上的人愈來愈多了
終於 五陵星の夢的點燈開始
結果……有點小失望
原本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燈光秀之類的
結果只有在星形的外圍有燈亮起
不過一整個氛圍還是很棒的
感覺再搭配上周遭城市亮起的燈光
真的很有夢幻的感覺







準備離開的時候
發現了手相診斷
就是把手(男生是右手)放在類似掃描器上
然後就會開始分析
一開始只有めぐみ和いく去做而已
做完之後就一直說超準的
官先輩就很嗨的跟進
結果最後我也被說服一起去做了 XD



因為小弟我的日文實在是很爛 都看不懂
不過第三天回程的車上經過官先輩的解釋之後
我也覺得還蠻準的 XD
至少在描述個性上 4個人的性格似乎都有準到
一整個大驚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只光靠手相掃描 就可以看出來
哈哈 不過我的結果對於我的結婚居然完全沒有描述
其它人的都有
我想我真的跟結婚無緣吧 哈哈

結束了五陵郭タワー
又趕去下一個夜景 XD
因為前一天執意要去看聖誕節的illumination (只到12/25)
所以今天的夜晚就顯的異常的充實 XD
回到了十字街
沿著函館有名的坡道群向上爬
話說這些坡道也有所謂的函館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但是實際上就只是沿著道路的樹上 點起了一排的燈火
一整個很沒有Feel~ XD


不過我們的重點不是在這裡
而是所謂的函館山百萬夜景
聽說函館山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另外的兩個則是義大利的那不勒斯跟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而之所以稱為百萬夜景的原因……
是因為從函館山上往下望 所有看到的燈光
加起來的電費超過百萬円
聽到的時候 一整個笑出來 XD
不過票價也很貴就是了 ~”~
來回不到3分鐘的纜車 要價1050円 囧




從開始坐纜車開始向下望
就可以發現真的非常的漂亮
以我粗淺的文學造詣
想不出什麼特別的形容詞來形容
大家就自己看吧
我還側錄了一小段纜車向上爬的過程



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但我的照相機完全無法同時拍人以及後面的夜景
所以就只好拜託先輩的超強相機
(然後就又被虧 要我快點假裝失手把相機摔壞
然後換一台新的 囧)



才在山上待了一下下
就快要被冷死了
就默默的向下移動到室內裡
在室內又再度遇到了雄獅旅遊的台灣團
果然來函館玩的觀光客最多的還是台灣人吧 XD

結束了夜景的行程
原本要直接下山回民宿的
但是遠方的教堂區真的超級漂亮的
原本預訂第三天才要逛教堂區的
但就決定先去拜訪夜晚的教堂區
但是此時的路面 仍然是呈現一個很難走的情況 囧
然後還要顧著拍照 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下山之後 隨便找了一家店進去填飽肚子
結果進去之後才發現 是一間像是居酒屋的店
而且還有吧台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日劇的場景
老闆如何跟一個人獨自前來的客人聊天




大家全部點的是函館有名的鹽味拉麵
(順帶一提 札幌有名的是味增拉麵)
湯頭不會像一般的日本拉麵鹹的要死
還算不錯吃 不過就是吃不太飽就是了 囧


回到民宿之後
熱情的陳阿姨還跟我們聊天聊了1個多小時
還欲罷不能 XD
大概是因為一個人在這裡非常的寂寞吧
平常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同鄉可以聊天
還一直要我們台灣人要加油 要團結
不要被欺負 XD

陳阿姨年輕的時候就從台灣嫁到日本
一開始一個人日文也不懂
真的是會非常的寂寞
要是我 應該也會天天心情低落 ~”~

值得一提的是
我居然跟陳阿姨是同一天生日!!!!
實在是太巧了吧
我從來沒遇過跟我同天生日的人
不過老實說同行的4個人裡面 就有3隻獅子了 XD
比例還真是異常的高啊
但裡面就屬我最不像獅子了 T.T
我也不想啊 是誰把我的勇氣給偷走了 囧

所住的房間很小
大概就剛好可以鋪兩張床 一張桌子
然後就滿了 XD
不過便宜 離車站也還算近
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今天因為消耗了不少體力與風雨搏鬥
還走了不少的路
所以看了一下電視 就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ZZZzzz……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