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月12日

巴士旅遊(Kitara見學+大倉山)

前在公告欄上張貼
由札幌留學生中心主辦的「冬の札幌バスツアー」
雖然明明就有一堂課
但心想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還是默默的翹掉了 (也沒有默默 還是有先知會老師一聲啦 囧)

一早桑園的三個人
在馬路上奔跑
總算是及時趕到

坐上了巴士之後
聽義工的開場介紹才發現
50個人裡面 居然只有6個國家
其中台灣跟中國的學生又佔多數 XD
我想他們可能原本期望會有多一點金髮碧眼的洋人吧

第一站是位在中島公園的Kitara

Kitara是札幌最大的古典音樂廰
雖然之前就已經去過了
但始終都只有在建築物的外面晃晃
這次居然還有專人為我們作介紹
還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一整個超級讚的
在小的hall裡面先聽完一些簡單的介紹之後
就轉完最大的hall
最大的hall裡面有一個超級大、聽說很高級的管風琴
看起來挺氣派的
而且因為整個音樂廰的設計是一層一層像波浪一樣的感覺
覺得還蠻有造型的說







重點是在聽完介紹之後
居然還有管風琴的演奏!!!
是由一個外國人來彈的
說實話 我也沒很喜歡管風琴的聲音
因為我總是覺得高音跟低音的部分有種很不和諧的感覺
但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啦
在這麼高級的環境之下 只能說是一場賞心悅目的表演
悅不悅耳就見人見智了 畢竟我不是專家


欣賞完表演之後
就有專人帶我們到建築物的各個房間去參觀








結束了知性之旅之後
不知不覺也來到了中午
巴士開往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ばんけい苑」
這裡感覺起來像是滑雪場的附屬餐廰




原本在行程上面寫的是ジンギスカン定食
但去了之後才發現是BBQ
所附的肉是羊肉跟雞肉
雖然沒有很喜觀吃羊肉 但其實還算能夠接受啦
雞肉就真的還蠻好吃的




稍微填飽一下肚子之後
就前往我們下一個地點-大倉山
大倉山最著名的就是大倉山跳台競技場啦
因為1972年的時候札幌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
而之後大大小小的比賽也會選擇在這裡舉行

我們先搭纜車到最上面的展望台去



纜車一路向上爬 看到的風景也就愈來愈美麗


到達了山頂之後遠眺可以看到札幌市的景色
我想這裡晚上的夜景應該也會很漂亮才是
(不過我已經看過了世界三大夜景的其中之一了 XD)




老實說這裡真的超高的 也很冷~
要是我 哪敢從最上面的跳台一躍而下啊
心裡不禁佩服起跳台滑雪的選手們

再度搭纜車下去之後
就來到了旁邊的冬季奧運博物館





裡頭展示了一些有關於札幌舉辦奧運的一些歷史文物跟介紹
日文明明爛的要死
還是硬著頭皮借了日文版的語音導覽
下場當然是......






但其實我也沒什麼在聽導覽
因為目光立刻就被其它的東西給吸引住了 XD

因為館內設置了一些模擬滑雪運動的遊戲
像是跳台滑雪、滑雪競速等等
我們就展開了一場滑雪競速的比賽
結果...我一整個慘敗啊(4個人裡面名列最後 囧)
真的很可惜 時間不夠 還有很多很多的模擬體驗遊戲沒有玩到




最後大家大合照之後
搭車回到札幌留學生交流中心

一整天下來 有得吃又有得玩
不過我們好像都沒什麼盡到國際交流的義務 囧
連坐遊覽車的時候 旁邊坐的居然也是來這邊念視覺影像的台灣學生
沒關係啦 玩的開心就好

1 意見:

hsieh 提到...

下次有去,記得帶我去跳台!!跳??不,看哪.

猶原是好看的旅遊導覽.

兩天併一天,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