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月13日

苛められる

原本是一篇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文章
但是我真的很無力
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應付才好

來這裡當交換學生之前
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遲早會面臨這種敏感的政治問題
但是我沒想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出現

收到一封自以為義正辭嚴的e-mail
姑且不論文法的對或錯
所用的語氣擺明了瞧不起台灣
而一切的一切 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報告的題目

整個program裡面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本來抱持著不會主動去提及這個敏感話題的想法
但事實上來了之後
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
已經不是我不犯人 人不犯我的狀態

走出了台灣之後
才發現台灣有多麼的渺小
多麼的沒有聲音
甚至有的人還會認為Taiwan是Thailand

 
為了這件事情 難過了好久
一方面生氣對方的無禮舉動
一方面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沒有足夠的力量 為台灣發聲
 
 
 
 
 
 
 
 
 
 
心情不好 很不好 超不好
長久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一次通通爆發出來
至今在這裡遇到的問題、對現狀的不滿、對期待落空的失望
然後垃圾桶裡的紙團也就愈積愈多
 
這幾天札幌好冷好冷 但心裡更覺得寒冷跟孤單.....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孩子 加油~~~~
我心情不好 或無聊的時候
都會來這裡看你拍得漂亮照片耶

你....
需要台灣的照片嗎 XD
還是... 需要我幫你罵阿六仔

hsieh 提到...

好奇宏!說出我們心底心中心上的話!!

想必你已夠委屈周全,還被這樣---支持你!!!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罷!罷!罷!罷!雲淡風輕,作自己,走自己的路.

輕鬆些

匿名 提到...



加油:)

不然怎麼辦
你說是吧


媽一聽到這件事
一大清早就打給我叫我認真講好久= =

Deric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