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月1日

初詣

結果沒等到日出
就跑進溫暖的被窩當中
睡一睡接到電話起來就11點半了 囧
新年的第一天就睡懶覺

下樓的時候 想說去收一下年賀狀
結果一看信箱 一張都沒有 有點小小的失望
結果上樓的時候 就看到郵局的車子才正開過來 XD



感謝大家寄給我的年賀狀 ^^
大家的都好漂亮喔 \(^▽^)/
希望大家拿到我的年賀狀的時候不要太失望才好 ~"~

雖然還是很想睡
但是想說2010年的第一天
想去到處看看有什麼的不一樣
在JUSCO
就看到一堆的福袋



幾乎每一家店家都推出了福袋
然後我一整個就被Mister Donuts的福袋給吸引了


不過我想要的福袋賣光光了 T.T
一整個殘念

之後想了一想
決定還是衝一發 去北海道神宮初詣
初詣就是所謂的新的一年 第一次到神宮參拜
初詣(はつもうで)とは、年が明けてから初めて寺社(神社・寺院)や教会などに参拝し、一年の無事と平安を祈る行事である。初参り(はつまいり)ともいう。
既然來了日本 我就也入境隨俗的跑去神宮參拜了

在地鐵站的時候
就已經超級無敵有夠多人了
愈走近北海道神宮就愈多人
然後我就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的盛況了







結果最後花了1個小時才輪到我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
完全是看前面的日本人如何做的就有樣學樣
丟了錢 拍拍兩下 默念了一下
再拜了一下
就結束了我今年的初詣

神宮的外圍今天也擺了一堆的屋台





所謂的東京ケーキ 居然就是雞蛋糕 囧
當然還日本人必備的たこ焼き

離開了神宮之後
因為今天買了一日券
就決定到處去逛逛
到處都是新年初売り的廣告






結果我一不小心就把原本要拿去買Mister Donuts福袋的錢
全部花光光了 囧囧囧
我看我還是乖乖待在家裡 不要出去敗家了 T.T

1 意見:

hsieh 提到...

郵局是小紅車喔?!還是因為年賀狀多,管它紅橙黃綠----通通上場去???

新的一年,用心體會------輕鬆的心.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