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月24日

古平兩日遊

之所以會參加這個活動
說起來還真巧
去年去參加過活動的學姊
得到了這次活動的情報
大概是因為宣傳不足吧
所以都沒有人報名
所以才會輾轉問我要不要參加

雖然明明就是報告纏身的狀態
但秉持著一貫的理念 XD
還是很快樂的拋下一切衝了

出發的前一天
接到了いく的電話
聽說有另一個利比亞的男生也要去
而且還是跟我分在同一個host family
但是重點來了!!!!!
他不會說日文 囧囧囧
所以也不知道該去哪 該怎麼買票
於是乎隔天早上我們就跟他約在札幌車站
老實說 小弟的地理爛的要死
連利比亞在哪都搞不清楚
而且也害怕如果來的是一個壯碩的黑人的話
我應該會嚇死 ~"~

順利碰了面 才發現Aimen還蠻熱情的
剛考過醫學研究所的入學考試 準備攻讀PhD
但是我比較訝異的是 他居然來了9個多月了
都沒有打算學日文的意思 @@
只是懂幾個簡單的日文單字而已
這也再次證明了 就算被丟在國外
也不可能像我想像中的自然而然地突飛猛進

坐上了巴士 晃啊晃的兩個小時
終於到了古平
古平是位在靠近日本海側的一個小漁村



當我們抵達的時候
我們的Host family已經在等我們了
因為這次參加的成員總共有2男2女
所以いく跟Neige被分在同一個Host family
而我跟Aimen則是接受Home媽-大島さん的款待
下車之後就各自被帶開展開2天1夜的旅途



因為Aimen不會講日語
而Home媽也不會講英文
所以情況就變成了
Home媽有問題問Aimen的時候
我就想辦法聽懂日文 然後再用我破爛的英文跟他說
而Aimen有問題的時候
我就想辦法聽懂英文 然後再用我破爛的日文跟Home媽說
囧囧囧 這時候完完全全暴露出我的英文跟日文有多爛了
常常會牛頭不對馬嘴
btw Aimen的英文也太好了吧 囧
明明母語就是阿拉伯語
英文還溜的跟什麼一樣
跟他講英文 我都講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因為Aimen是信奉伊斯蘭教的
所以不能碰含有酒精的東西 也不能吃豬肉
所以Home媽就準備了義大利麵跟天婦羅



每端出一道料理
Aimen就會問說有沒有含酒精之類的
然後聽到沒有 才很放心的開始吃

午餐就在快樂的聊天度過
老實說 聊一聊 都變成我在跟Home媽聊 囧
因為我實在是無法勝任翻譯這項工作
尤其是兩個語言我都爛的要死 囧

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
Home媽也是一個喜歡到處旅遊的人
因為兒子女兒都在國外 常常會一起到處去旅行
而且巧的是 之前她的女兒還因為在Pentail工作的關係
在台灣住過5年 只不過後來就跑去Mexico了
所以她也去過台灣不少次的樣子

因為Home媽土曜日固定會去小樽一趟
所以我們就受到浅野さん的邀請
前往她家作客

浅野さん是古平國際交流協會的會長
本身也超級愛到世界各處趴趴走的
而且還去加拿大念過語言學校
所以Aimen就像如魚得水般
開心的跟浅野さん聊天
當然全程都是英文囉 囧
我覺得我這兩天腦袋都會一直錯亂
講一講日文中間會夾英文單字
講一講英文中間會冒出日文來 囧

後來??さん也過來一起跟我們共進晚餐
晚餐雖然也是天婦羅
但是是自助式的XD
我們大夥圍著一個小油鍋





聽著清脆的油炸聲
快樂的享用晚餐
不知不覺居然就聊到了11點 囧






??さん還開車載我們回大島さん的家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回去之後 才第一次跟Home爸見面
因為Home爸是自己開工廠的(就在家的對面)
所以365天全年無休 連六日都還要繼續打拼
實在是非常辛苦

因為也太晚了
也沒有聊很久 就洗洗澡上床睡覺了

而我們所住的是一間和室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同一間房間睡覺
還好彼此都沒有打呼 (我應該沒有啦 我早上起床還特別問他)
也算是個另類的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 其中有一件毯子超級特別的
居然是可是把手套進去 像穿衣服一樣
這樣就不怕踢被子著涼了 (一整個超想買的)






隔天早上
Home媽又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給我們
有鮭魚、玉子燒、還有ねばねば的長芋
也第一次嘗到日本的梅干
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酸
但是我也不會特別想拿來夾在飯團裡面吃就是了

大概是太晚起了吧
吃完就已經10點多了
東西收拾收拾就準備去參加 古平町的おもち大会



到了會場之後才發現
原來不只有我們4個外國留學生
還有另外3個加拿大 1個英國的人
因為其中一個加拿大的男生是在這裡教英文
就順便帶他其它的朋友來玩

以前日本人在過年的時候
會自己做おもち
但是現在也愈來愈少家庭會自己做
大部分都是買現成的

第一次親眼看到擣おもち用的器具
也下去玩了一下
但小弟我身不強體不健 弄個沒兩下就酸的要死 ~"~
也算是很有趣的體驗啦









整個會場都超級熱鬧的
到處都有小朋友跑來跑去
之後還跟大家一起揮毫
我實在是很丟臉
寫出來的東西 完全不能看 T.T
小朋友寫的都比我的好太多了 囧





而大會的最後的項目就是各國的留學生要介紹自己國家的新年
上去之後我一整個超緊張
然後完全就在亂講 文法也錯一堆
好家在有いく在 不然就丟臉丟大了
唉唉 我該好好檢討才是



最後因為巴士的時間快要來不及了
我們就急急忙忙 一起大合照以後
就匆匆忙忙的跳上了巴士
離開了古平



古平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都超級親切的
聊天的過程中 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跟熱情
真的很開心 能夠參加這個活動
而且也很慶幸自己決定要來參加
感謝Home爸Home媽的熱情招待
也感謝浅野さん這麼熱心舉辦這樣子的活動
還說要當我們日本的お母さん *^^*

據說7月的時候 還有天狗祭
到時候 希望能夠再到古平去看看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