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11日

百合會

果然昨天饑寒交迫之後
一整個睡死
到了9點多才起床
原本想洗個衣服的
可是兩台都有人在用
就悠閒的吃了早餐
順便補完昨天的網誌
還跟東京一哥小當家聊了SKYPE

直到中午之後才出門
跟牛奶學妹約在學校的正門見面
想一起去昨天志成說的「百合會」瞧瞧
雖然從地圖上看起來有段距離
但是為了省地下鐵來回的錢
我們就決定還是騎著腳踏車前往
除了一開始的時候
下了雨之外 之後就沒什麼雨了
但一樣還是很冷很冷
手都快凍僵了~"~

百合會的聚會場所是在「札幌留学生交流センター」
一整個就是很遠啊
但是還好我有事先查了一下大概要怎麼走
雖然還是有小小的迷了一下路
但還算順利的到達了
因為其實下午2點才開始
我們預留了太多的迷路時間 XD
所以1點半就到了
管理員伯伯就讓我們先去教室坐著


到了快2點的時候
就有一個日本跑進來
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他的中文一整個很好 XD
塜崎翔太
後來才發現他是這次的講師
因為原本的講師是個台灣人
但是他這兩次回國去了
所以就由兩個日本人來代替
上課的內容其實還OK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日本人上的關係
所以大部分都是在講中文
我想多聽一點日文嘛 XD

但是我只能說那兩個日本人的中文也太好了吧
實在是讓我很慚愧
我也該都加強一下我的日文才是
上完課之後
其中一個親切的おじいさん(平山慶三)
跟我們說要帶我們去隔壁的北海學園
因為剛好有所謂的學園祭
於是我們就去逛了一下學園祭




不過去的時候很多地方都差不多要收了
其實我覺得學園祭就跟台灣的校慶差不多吧
都在賣吃的
不過發生了一件有趣但奇怪的事情
當我們走過他們賣的東西的時候
通常他們都會用日文講一堆的話
大概就是要不要吃看看之後類吧 我想(都聽不懂)
但是我們經過了一個人的旁邊
他居然直接開口跟我們說 你好(中文!!!!) XD
一整個嚇到我們
不知道我們是哪裡被看出來是台灣人的說

學園祭其實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我們又跑回去原來的上課地方
剛好他們聚在一起討論事情
我坐在旁邊聽
都~聽~不~懂~
我覺得日本人跟日本人之間講話的時候
遠比跟外國人講話的速度還要快上許多許多
一整個就是鴨子聽雷啊 T.T
可是文益跟牛奶學妹似乎都可以跟的上的樣子
笑的時候都有第一時間反應
不像我都不知道他們的笑點是什麼 囧
還要再多加強才行

之後聽說大家上完課以後
還會一起去吃飯
所以我們也跟著去了
只不過去的人數也減少了
最後就剩下4個台灣人+4個日本人
其中一個台灣人是念水產的騰正學長(?)
已經來日本3年了
之前還在東京念過語言學校
人還蠻親切的
提供了不少的資訊

去吃飯的地點是在附近的一間小店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記名字


(大家一起拍的照片不在我這 改天記得的時候再補上)

一開始吃飯的時候
就4個台灣人坐一起
4個日本人坐一起
但是吃完之後
大家就決定換一下位置
一個日本人對坐一個台灣人
這樣才達到交流的意義
順便可以讓日本人練中文
台灣人練日文

而坐在我前面的是個很親切的媽媽
(完了 我又忘了名字了 囧)
我們之間一直想辦法維持著
我說日文 她說中文的情況
(聽說文益跟牛奶學妹他們那邊就都一直在用日文
因為其中一個媽媽不會講中文)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交流很好啊
讓雙方都有機會練習到不熟悉的語言

我用破破的日文聊了有的沒有的
像是日本媽媽最愛的台灣偶像劇就是流星花園
還有林依晨主演的惡作劇之吻
還聊到說明年日本政府要要求所有主婦都要回去上班的樣子(?)
她好像很苦惱 雖然她現在有在做派遣的工作
但是之後勢必就要找尋正職的工作了
(你看我們都在亂聊吧 根本就是東拉西扯)
雖然有時候講一講會不知道要講什麼話題
但是還是讓我這個沒什麼運作的大腦
稍微的活動一下 至少也會想辦法擠出個像樣的句子來
真希望每次都能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加

而我隔壁坐的是今天的另一個日文講師
叫做永安勝(實在是很不像日本人的名字)
中文也講的超好的
因為之前在台大數學系當過postdoc(一年8個月)
真希望我也能夠在這一年間突飛猛進啊


然後附帶一提
連北海道出身的人提到北海道的寒冬
都會受不了了
我該怎麼辦 T.T

3 意見:

hsieh 提到...

增廣視野,延伸腳蹤,日語會話課囉----好耶!宜多感謝這樣的練習機會.

北海道氣候? 不過是偶而來個颱風,下下雨,比咱台灣低低-----低一些的溫度,安啦!給你最大的精神鼓勵(拍拍拍)

寬心好眠

Deric 提到...

我也要向北海道一哥看齊!!有朝一日用正常的日文交談!!

Yukie 提到...

我可以問一下什麼是百合會嗎?
亂聊天好有趣喔~哈哈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