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7日

電視入手

一早起來
因為已經跟振豪學長約好了
要去他那邊搬電視
所以即使冷到不行
還是默默的爬出被窩

今天的札幌
溫度一整個突降 ~"~
大約降了有6度了吧
我頂不住了 還是穿起了長袖
雖然穿了 但好像還是會冷的感覺 @@
冬天的話我該怎麼辦 T.T

學長的宿舍在學校的另一頭
騎著車
很快的到了學長的宿舍
真是不好意思
感覺學長剛睡醒的樣子
振豪學長人超好的
還陪我搬下去
教我怎麼用從百円商站買來的繩子
把電視機固定在後面的鐵架上
真的是超感謝的
於是我就展開我的回程之旅
(一個人騎著車後座載著電視實在有點好笑 XD)

回到宿舍後
先測試一下是不是還能用 XD
接上的電源跟電視線後
可以用耶 ^^
這樣就可以開始我的宅宅生活了 哈哈
有電視以後
大概該有的日常用品都有了吧


但是因為電視線不夠長
所以還是得再去買一條 T.T
不過能夠拿到電視 真的是太PERFECT了啦

弄一弄以後
就決定出門去
看到課表上有一門基礎生物學
就很想去聽聽看日文版的普生是什麼樣
另外我也很想藉此練聽力就是了
但是找了半天我就是不知道大講堂在哪
一整個很路痴
最後厚著臉皮去問那裡的小姐
她還很好心的指引我方向
(其實就離我問她路的地方不遠啦 囧)
走到那邊
其實已經遲到了快20分鐘
我輕輕的打開門
又輕輕的關上它 XD
因為門的位置大概是在整間教室的一半的位置吧
我還是很沒種
不敢這樣大剌剌的走進去

離開了那個地方以後
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旁邊的北圖書館
想說我都還沒進去過 XD
就進去看了一下

裡面的書 總而言之不算多啦
也許是因為他是「北」圖書館而已
但是......
裡面有多媒體室!!!!!
不過我依舊還是看不懂他的使用說明
再度厚臉皮的去問櫃台小姐
她也知道我的外國留學生
解釋的時候 速度放很慢
還附帶了比手劃腳 XD
總之就是錄影帶的話 直接拿去放就可以了
DVD的話 就要拿著空殼跟學生証
去櫃台換DVD才能使用

為了打發時間(+練習日文 XD)
我就拿了貓的報恩(貓の恩返し)來看
原本想說有日文字幕的
結果我怎麼按都按不出來
又不好意思再去煩小姐
於是就一路無字幕到底 囧

雖然動畫是蠻容易懂的
加上我之前就看過了
但是我還是大部分的對話都聽不太懂 T.T
我的爛日文啦~~~~
還沒有完全看完
就快要上課了
雖然還沒決定要選些什麼課
我想我還是先去聽聽比較好

這一堂課是在講Soviet History
是一個外國人上課(終於 T.T)
聽他講話就可以發現
我的英文退步的有多麼嚴重
截至目前為止
日文不但沒有進步
英文還跟著退步了 T.T
我到底來幹嘛的啊我 XD

不過上外國人的課
就免不了會需要比較多的討論
一整個就是很不擅長發言的話
再加上我對於Russia一點也不熟悉
讓我有點猶豫是不是要一頭栽進去
也許 這也會是我的一大挑戰吧

由於HUSTEP的課程排的時間有夠鬆散的
我上完這堂之後
要再等快2個小時才有下一堂課
(因為1堂課是90分鐘 中間是不下課的
而換堂的時間是15分鐘)
我就決定先去ヨドバシカメラ買我的電視線
再度花完錢之後 T.T
就想說再去幫學妹問問看ニセコ的票
畢竟真的很對不起她的說 ~"~

這次是一個人跑去問
沒有日文強的人在身邊
實在很不安心
但是我問到的時候
居然奇蹟似的有人退票的樣子
多了一張票出來!!!!!
我就想說打電話給學妹
問她是不是也要一起去
(因為怕她後來又排了其它的行程)
結果一直都打不通
後來打通後 已經是10分鐘後了
當我再回去說要訂的時候
櫃台小姐就跟我說又沒了 囧
這什麼世界啊 是有這麼巧的就是了
剛讓我知道有一張票的10分鐘後
就沒票了 T.T 一整個很戲劇化

但是也沒辦法
只好默默地再道歉一次
走回我停腳踏車的地方

這時候又接到了文益的電話
他說因為可能有颱風的關係
星期六天氣不是很好
(我想到北海道的時候 差不多也變的不是颱風了 XD
只不過會下雨就是了)
所以原本要帶我去的學長姊決定不去了
但是興致勃勃的怡君決定還是要衝
(因為退票的話 要扣530円的取消金 = =)
所以我就靈機一動
看可不可以把學長姊的票給學妹
這樣我們4個人就可以一起去了耶 哈哈

接到這個消息之後
其實還蠻開心的
這將會是我們台大幫的第一次出遊 XD
希望之後還有更多更多的計畫啦 ^^

之後去上了另一堂課
是有關Biosphere的
依舊是日本老師的英文課 XD
不過下禮拜我們好像要去參觀鮭魚的博物館的樣子
聽起來很有趣就是了
雖然我看大家在上課的時候
也沒什麼在認真聽就是了 XD

回來 隨便把之前的咖哩熱一熱
煮了個飯 就湊合湊合吃了
我覺得我應該來記錄一下
煮這樣一次 可以吃幾餐 伙食費是多少
不然其實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比較便宜

而我的電視也終於有電視線了 哈哈




有鑑於今天都沒什麼照片
最後同場加映--「今日札幌的傍晚」
雖然很冷很冷 但是天空好美


但是5點就要天黑了 T.T

希望不要一下子就突然變冷
不然我應該會吃不消
尤其是我的冬衣還在海上漂流著呢 T.T

4 意見:

Yukie 提到...

喔喔~ 你過得比我好耶 我沒有電視說 XDD

11度的溫度看起來好冷喔...不過夜空真的很漂亮呢! 今天的台北終於沒下雨可以看到月亮了~ 不過都早已經不圓了 嗚 :(

我上次去參觀海洋博物館的時候,周圍的日本人盯著魚說的話都是"喔依細~~~" = =||

hsieh 提到...

難怪昨晚版上溫度7度c,還算準嘛!! 降降降的溫度,雪蟲---亞熱帶臺灣郎(&小姐)的北國體驗之旅預告片正式放映!

行李破浪前進中,稍安勿躁!(漂流? 還載浮載沉咧)

"妹你媽爸",看到書架上照片了--- 一起給你最熱切的精神支援. (你說甚麼??物質支援電視冰箱能洗衣服的洗衣機卡有用啦!?~~~~ 喔算是啦 )

好眠

Yukie 提到...

haha, 我剛剛一直在端詳那張照片呢~
謝謝謝把拔的解釋~ 照片太小都看不到 :P

Deric 提到...

冰箱好大,桌子好整齊,我完全不敢照我的房間了XD
還有有電視真的很perfect!!恭喜!!
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