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21日

靜下心,慢慢來

這幾天
忙著上課以來的第一份報告
做完了自認還蠻不錯的投影片 XD
(還好沒退步 還是一樣的花俏)
剩下就交給同組的報告的人吧
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點... 囧

收到了漂流在海上已久的包裏
很偑服我爸 可以把東西塞的這麼的緊實
我想海關想拆開來檢查也無從下手吧



不知不覺 來日本的第28天了
將近一個月的日本生活
除了狂花錢之外
究竟我做了些什麼?

最近一直在思考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能夠快速的融入團體
有的人卻會一直游走於邊緣地帶
會一直的去羨慕別人
因為我一直都有種無從著力的感受
我自己覺得自己沒有所謂的畫地自限
學著鼓起勇氣、釋出善意、試圖攀談、絞盡腦汁想話題
也許我的臉上掛著什麼樣的表情我不知道
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 被潑了冷水
或是對方默默的飄開

HUSTEP也好 宿舍的室友也好
大家各自會開始歸屬於自己的習慣圈

當開始學習一個人生活的時候
總是會遇到許多的挫折
這24年來一直都在溫室中長大的我
還沒有辦法適應

語言也好、交朋友也好、上課也好、生活也好
有好多好多要克服的東西
覺得很累很累
因為一直處於撞牆期
就更會不自覺的焦躁起來
會一直不斷的給自己施加壓力
到頭來 反而更覺得痛苦

好煩喔 說好不抱怨的
但最近一直都在抱怨
一整個黑暗化
大概是生活的很沒有目標吧
又或者是目標太遠大了 無法一下子就達到

我想 我最需要學習的事情其實是「靜下心,慢慢來~」

1 意見:

hsieh 提到...

是目標太---太遠大了啦!那能馬上就---的.

回顧一些:
Repeat 1:"我只是個有決心的平凡人"-ㄚ哲
Repeat 2:"寧拙毋巧划至深處"---耶穌基督
Repeat 3:"寬心迎接每一個明天"---ㄚ我啦

再接再厲一些:
1. Free your heart from hate.
2. Free your mind from WORRY.
3. Live simply.
4. Give more.
5. Expect less.
一整個是理論啦------作參考.

一樣緊實,一樣關愛祈福的心---第二箱行李12公斤再又要寄出囉!

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