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18日

再訪百合會

早上跟小基師XD(小當家的自稱)
一邊邊討論他新入手的手機(跟學妹的一樣 真巧)
一邊上網找尋作業的資料
心中大概有一點模糊的輪廓
同時也要感謝學妹給的意見 ^^

下午原本跟大家約好了要一起去百合會
但是先後有人有事無法一起去
最後就剩下我跟文益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前往

今天的百合會比較晚開始
因為樓下的警衛聽說不給我們鑰匙
說是因為原本借的人還沒有來
所以不讓我們進去
中間聽說有什麼恩怨就是了 囧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開始了

今天的擔當者是戴佑宇學長
是在札幌國際大學念觀光相關的碩二生
日文實在是太溜了
溜到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個日本人啦
(只有有時候還是會有不懂的單字)
一整個很強
大概是因為人太少了
今天幾乎都是在聊天當中度過
來的日本人都很厲害
去過黑龍江省、四川省、韓國交換學生過
一整個人生超豐富的說

說是說聊天
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聽居多
這時候就會很羨慕文益
總是很勇敢的表達他的想法跟意見
平常我在團體中就不是特別健談的人了
大部分都還是當傾聽者居多
現在再加上對於日文的沒自信
總覺得就更不敢表達了
之後可能得想辦法克服這點才是 ~"~
加油 這樣才能進步的說

不過今天也算是很有收穫啦
上了一堂充實的日文聽力
雖然有時候還是完全抓不到大家在說什麼
單字量明顯的不足
但至少有種 「啊~原來他們是這樣子講的啊」的那種感覺

真希望我也能有更多機會練習
當然我也要懂得勇敢的表達 把握機會才是
聽說文益已經跟上次來百合會的媽媽約好了要語言交換
一整個超級羨慕的
哈哈 不過我還是慢慢來好了
不要著急 一步一步
總有一天我也可以變得很厲害!!!!!!

2 意見:

Deric 提到...

這篇真是充滿朝氣!!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當家這稱呼XD
可以換回來嗎XD

hsieh 提到...

等聽某人再說一些比較高深的中文時候-----你就會知道日文卡簡單啦!

Deric所提甚是! 確實朝氣有出來--------是開始吃"蘭越"元氣米了嗎? 加油!!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