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2日

下雨天的不方便

今天早上又是還沒有課的一天
想放任自己睡晚晚的起來
卻還是在鬧鐘響前睜開眼睛

摸了一個早上
決定了一些日文課
但好像除了這個之外
什麼都沒做 哈哈

接近中午的時候
決定還是出門去逛逛
逛完再去上課
於是騎著腳踏車
離開了我的小窩

先去郵局繳了保險費
原本想順便繳電費跟水費的
結果赫然發現
那個只是通知書而已
繳費單還沒來
難怪我昨天去超商繳的時候
他說他們不收
我還以為是不能在那裡繳的說 囧
對於店員說的話
我依舊只能半聽半懂

離開了郵局
其實也不知道該去哪逛
就拿著散步地圖看
學校附近有哪些其它有名的景點
這才發現 原來之前去的大通公園
其實沒有很遠 騎一下應該就到了
於是就抱著認路的心情
打算來個舊地重遊

一路上順便經過了時計台

之後又到了大通公園
順便補齊之前沒拍的照片
(全部的:http://picasaweb.google.com/padishah99/LYrgMD#)



有別於北海道大學都是一堆的烏鴉
大通公園這裡就是一堆的鴿子(算鴿子嗎 我也不曉得?)

還正巧看到了札幌的觀光馬車(是真的馬喔)



還有上次去經過的宅男天堂(不過似乎女生也挺多的)


便宜藥妝店(還有日常用品、零食之類的)


Book off二手書店



擁有5層樓的大創


但是進去之後才發現
他不是所有都是百円商品
而且我也沒有看到我想買的東西(呼~還好)

最後則是狸小路(一整條都是商店街)
賣還蠻多東西的

說此時 那時快
就下起雨了 囧
一整個變的很麻煩
只好放棄繼續往新的地方探險的行程
邊騎著腳踏車 一手撐著雨傘
逃回宿舍 囧

回來之後 一身溼透透的
原本計劃的探險泡湯了
沒事做
索性照我媽教的
先把洋蔥切好爆香
再混著之前買的肉醬調理包
先煮好後
之後要煮義大利麵就比較容易了
煮好麵條後
再放一些醬料下去 炒一炒
應該就可以當成一餐

只是時間不夠
我只有切完洋蔥爆完香
炒完料而已
還沒有試過跟麵放在一起的味道如何
成品在這


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噁啦 囧
反正就是義大利麵醬嘛
有再多放一點水進去
(不知道有沒有放太多 @@)
因為調理包一次是2~3人分的分量
這樣我之後就可以比較方便一點了

我的第一次試炒的心得就是
我不會用電磁爐啦
我完全就不知道該用多少溫度
就只能亂試
希望我的電費不要因此而爆漲
這樣自己煮就沒有比較便宜啦 囧
等著看帳單就知道了

匆匆忙忙的趕去上課
結果到的時候發現
原來這門課是從下禮拜才開始
還遇到了3個韓國男生跟一個人芬蘭女生
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前往另一門課(同時段)的地點
走路的過程中 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但是大部分時間我都只能跟那個芬蘭女生聊
因為那3個韓國人 有一個不太會說英文
(雖然我也很爛)
另外兩個不怎麼搭理我
我也不好意思 也想不到話題聊
唉唉 氣氛就冷掉了

真希望那個芬蘭女生下次見面的時候
還會記得我 T.T
雖然我們也沒有聊很多
甚至我連她叫什麼我都還不知道
但是總是一個契機
之後如果要分組的話
還有對象好找
(但說不定她很popular....)
一整個不知道在煩惱什麼

晚上跟文益原本約說要一起討論明後兩天要幹嘛的
結果明天據說也會下雨
兩個人就意興闌珊
在食堂吃完了晚餐就各自回宿舍去

--------小知識--------
日本許多地方把油炸豆皮放在麵上做為主要配料的烏龍麵稱作「狐烏龍」,把油炸天婦羅麵衣屑(炸麵衣屑)放在麵上的烏龍麵稱作「狸烏龍」,這是為什麼呢?首先從「狐烏龍」說起吧!
 日本常說狐狸最喜歡的食物是油炸豆皮,加上油炸豆皮的顏色及形狀和蹲坐的狐狸的姿態很像,因此就把麵上放上油炸豆皮的烏龍麵叫作「狐烏龍」了。至於說到為何將放上炸麵衣屑的烏龍麵叫作「狸烏龍」呢?那是因為炸麵衣屑是指沒有放入材料(ネタ)的油炸天婦羅,也就是說將除去材料的意思簡稱後,就成了「材料去除(ねたぬき)」,然後為了配合「狐烏龍(きつねうどん)」,就將「ねたぬき」的「ね」去掉後,就把它稱為「狸烏龍(たぬきうどん)」了。
--------小知識--------

而我今天吃的就是たぬきうどん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個典故
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看它便宜我就點了
早知道我就點另一個了 油炸豆皮還比較好吃的樣子
其實也沒有說很難吃啦
就是一堆炸麵衣而已
沒有其它配料
然後日本的湯頭都鹹的要死
實在是喝不完
我想 我之後在食堂還是點飯類的好了

晚上 新認識了一個跟我住同棟的台灣人-宗林(?)
10/1才剛來
是台大法學院院級交換生
據說文益、另外一個台大法學院交換生跟他
還有政大法學院的同學
都是在同一個實驗室下面的

囧 一整個法學勢力很龐大
北海道幾乎沒有聽說有人是來念工科的
要攀關係也沒有地方可以攀 ~"~

剛剛跟他去JUSCO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HUSTEP的外國人
在我宿舍的交誼廳開PARTY
唉唉 我都沒有受到邀請
似乎大陸人跟韓國人也有去的樣子
我也看見了那個芬蘭的女生
我回來的時候 剛好他們散攤
有的人身上就帶有濃濃的酒味

唉 我果然被排擠了......
感覺真不好
不想寫了

6 意見:

Makoto 提到...

說不定只是因為你剛好不在而已
別想太多啦

hsieh 提到...

學"閃亮日子"方伯伯: "別別別-----急!"

是福不是禍,有失另有得------來日方長呢

當然,機會是給準備好了的人的,

隨時敞開心胸----這不是跟商店的人,食堂的人,芬蘭小姐----在說了嗎!?

甘巴茶! 大丈夫的啦!!

阿耳伯 提到...

我在啊 我晚上都在宿舍 而且我回宿舍的時候 也有跟另外一個HUSTEP的外國人說HELLO~ 他們是在我回宿舍之後 才開始辦PARTY的

hsieh 提到...

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老套囉

碰到困難決不輕言退怯-----廢話

事越煩越要耐煩,天底下沒有不煩的事-----我知道啊

碰到低潮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乞求依靠別 人來做----唉ㄚ,這我也知道啊

~~~~~~~~~~~~~~~~~~~~~~~~

持平而論,這一整個鼓勵話也都還不弱,
不過,個人覺得阿哲這句更強更受用***


人家問他如何保有熱情和執著,阿哲說:

" 我只是一個有決心的平凡人. "





怎麼樣?阿哲不錯吧?!







他是你,Makoto,Yanhan,Yukie- - -你們
大家的學長---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先生.
(他是,你們?用猜的!)



敬祝大傢夥在世界各個角落 "中秋節快樂"

Yukie 提到...

哈哈 謝爸拔說話很有趣,都可以聽到很多道理!! 大家都中秋節快樂阿 :)

Deric 提到...

他們充其量也還只是個學生,比較不懂得做人的道理XD
你就別跟他們計較了,不然先從中文團打入吧,起碼語言已經沒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