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5日

無所事事但忙碌的一天

昨天晚上
明明就很早睡
結果還是沒辦法如期的起床
一樣賴到了8點多
先去生協借了打氣筒(空気入れ)
打了一點氣到我可愛的小紅鐵馬

因為我一直覺得
不知道是我太重還是沒什麼氣
輪胎會有一點扁的感覺
但是打了氣以後
其實好像沒什麼改善
可能真的是我太重了 T.T

我一直很害怕
我提前把我的小紅鐵馬給操壞
畢竟它可是我這一年賴以維生的工具耶
當然要小心的愛護它

接著到了北海道銀行開戶


因為我原本在郵局已經開了一個戶頭
但是日本的郵局很奇怪
只准從這裡匯出 不能匯進
而我又沒有帶足夠的銀彈
只好趕快申請 隨時請家裡的人提供支援火力
(真對不起辛苦的爸媽 囧)

櫃台的小姐似乎也是個新手
在幫我辦理的同時
一直會去問隔壁的資深員工問題
不過在經過一番英日交雜的情況之後
我終於拿到了我的第二本存摺
一樣提款卡還要一周的時間
希望這樣一來就能夠順利匯錢了
(重點是日幣快快降啊 拜託你啦)

辦完証後
想說先回宿舍餵飽自己
因為晚一點跟文益有約
於是就隨便弄了點什麼吃一吃
之後就出門去跟文益會合
一起去車站那裡問有關ニセコ的行程
其實這個行程是怡君的學長邀怡君去的
而文益問怡君三連休的計畫的時候才知道
我們就厚臉皮的想說看可不可以跟
雖然他們還沒有答覆
但是我們就決定先去問看看還有沒有車票
結果只剩下零星分散開來的座位
我們想說還是等人家有明確答覆再訂票吧
不然就太機車了

其實我想
也可以等怡君玩回來以後
就可以教我們怎麼搭車(聽說還要轉公車就是了)
這樣我們也可以自己去 ^^
一想到可以出去玩 就會很開心
(除了錢包會很不開心之外啦)

問完之後
有感於最近天氣逐漸變冷
我的頭受不了一直這樣被風吹~"~
於是我就決定去找找看有沒有便宜的帽子
先在百円商店逛(就又不小心失了血)
後來就去樓上的Uniqlo看
最後還是買了一頂帽子
但我實在是挑不到好看的帽子啦
好看的都超貴的
只好將就一點 買了這頂


我個人認為我帶這種帽著超級像阿伯的 囧
雖然我本來就長的一副老臉

之後又再陪文益去買翻譯機
我們跑到了「瑞寶舍」
聽說原本是賣喪葬送人的禮品
但是生意愈做愈大最後從墓碑賣到木瓜 XD 應有盡有
當然這個好康的地方也是怡君跟文益說的
(有學長真好 T.T)
去問了一下 文益就決定跟怡君買一樣的機型
聽說怡君有去比價
跟BIG CAMERA比便宜了一萬円!!!!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因為我在那邊也有去看他們賣的「電水壺」
似乎跟JASCO賣的價錢差不多啦
也許是有便宜個一點點 我不確定
要是這樣的話 這個地方也可以列為比價的好地方 嘖嘖

之後因為文益跟我都要去聽同一堂課
所以就先陪他回惠迪竂放東西
我終於親眼目睹了所謂的傳說中的三大竂之一XD
其實也還好啦
就是還沒進去前 看起來像古堡




一進去的地方 亂七八糟的








有一點嚇人之外
仔細看 文益的房間比我大的多了
(沒有經過他的同意 不敢亂拍照他的房間 XD)
在這裡的衛浴跟廚房都是在共用的


所以也比較容易大家聚在一起聊天
感覺也還算不錯

之後的課程Japanese Politics
就#$^$%#^$#%^&%^%*
不過應該還好啦
負擔不算太重
(註:後來發覺 我居然是台大這屆來的交換學生當中
被要求修的課最多的一個 T.T)

回宿舍之後
想說煮個義大利麵
把之前弄好的義大利肉醬加進去就好了
結果...


我的第二道料理 算是失敗了
我的麵煮的太硬了~
然後之前炒的洋蔥似乎沒有變軟
一整個還是硬的
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呢.....

晚上吃完後
接到隔壁室友的電話
說想找我聊聊天
我就過去了

之所以認識他的原因
是因為今天我回來的時候
他的房間門開著
我就打了個招呼
他才很驚訝的發現
原來他旁邊有住人 囧
他是大陸人 叫做曲鵬(?)的樣子
念有關保險的

聊天的過程可以發現他是很open-minded的人
而且他都不怕生 都可以去跟其它房間的外國人交談
打成一片 (我一整個很羨慕)

而且另外也發現
大部分HUSTEP的人都是文組的居多
而且有很多外國人都是主修日文的耶
但是更重要的是....
他們都比我年輕啦 T.T
都是大學部的
唉我居然是最老的耶


唉唉 經過一天忙碌的生活
但是卻有種無所事事的感覺~"~

希望我能跟文益、曲鵬一樣
能夠勇敢一點的表達自己
這樣才能達到我出來當交換生的其中一個目的啊!!!!



不要害羞 請往前衝!!!

3 意見:

Yukie 提到...

哈哈哈,謝庭庭我看到照片大笑耶 XDD 真的是很像阿伯的帽子耶 :P

日本也有這麼髒亂的地方喔...那個走廊很有男一的fu耶~

哈哈 看來你的腸胃會愈來愈厲害喔 XD

加油加油~ 衝阿~~

hsieh 提到...

好想笑!不不!好想戴喔!!到日本才能實用的戴帽吧!? 12度c,8度c----下探--度c的.

可樂餅飯,咖哩飯,義大利麵---阿你是怎樣?都不考慮煮我的粉圓了?!----不過也是不簡單啦,該誇讚一下!

輕鬆自己----祝好眠.

Deric 提到...

帽子太經典了XDD

by同樣身為最年長的交換生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