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4日

清華亭+北大植物園+円山公園

昨晚看了天氣預報
說中午過後就有可能開始下雨
我就想說早點睡
一早起來 一個人出去逛逛
結果一早起來也8點多了
收拾一下
騎上我的「小紅鐵馬」出發

先到離北大最近的「清華亭」
據說是外賓的招待所就是了
是融合了日式和西式的木造房屋


但是他其實就只有這樣而已
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
我就跑出來了

朝著我的第二個目標邁進
騎了一會就到了北大植物園


重點是 北大學生免錢 (哈哈~賺到了)
不過這個時候似乎都不是開花的季節
大部分的花都在9月以前會陸續開完 XD
但還是有一些花就是了
(全圖請詳見我的相簿XD)




這裡的感覺 跟植物園很像
但是又不會像植物園一樣
假日就人潮洶湧
這樣自己一個人漫步在樹林裡的感覺真不錯

一個人走走 拍拍照 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似乎還沒有要下雨的意思
於是我就決定往更遠的地方衝去
來到了地圖上比較遠的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其實還算蠻大的
因為整個包含了北海道神宮、登山步道、円山動物園


我在下面的公園繞繞後
就決定先去北海道神宮看看
之後再視天氣情況而訂



其實北海道神宮跟明治神宮都很像
在到主殿之前都有一段步道
只是相較之下 明治神宮還是大的多啦

不過剛好今天有活動
所以特別的熱鬧




--------小知識--------
七五三節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男の子は3歳と5歳、女の子は3歳と7歳の年の11月15日に、成長を祝って神社・寺などに詣でる年中行事(神社庁より)。本来は数え年だが、現在は満年齢で行われる場合が多い。地方によっては男の子の3歳を行わない所もある。
現在では全国で盛んに行われているが、元来は関東圏における地方風俗であった。
尚、上方発祥の習俗としては十三詣りがあり、これも徐々に全国に広がりつつある

----------------------

咦可是今天不是11月15日耶
但是路上都看到穿著和服的小蘿莉跟小正太
而且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的
爸爸、媽媽跟小孩一家和樂的畫面



結束了神宮的參訪
我先走到登山步道的路口



想了想 還是決定放棄 XD
我很怕我走一走 就迷失在山裡頭
然後又沒有人發現 T.T

再繼續往上走
就到了円山動物園


雖然到了 卻沒有進去
因為一直擔心下午的天氣會變不好
所以還是決定回頭
等下次再來造訪
(結果事實証明我不該相信天氣預報的
說中午以後就會開始下雨 但實際下到了傍晚才噴了幾滴)

騎回宿舍之後 (辛苦了我的小紅鐵馬了)
決定 來煮個咖哩吧
於是乎 廚房新手就開始了一整個忙亂的過程
期間還打了SKYPE回家求救

第一次的成品

(未加咖哩前)

我嚇到了 趕快打電話回家問
原來這是正常的啊 就是有肉沫就是了
之後才發現
我好像放了太多的水了
導致我必須一口氣下了6塊的咖哩塊
看起來才夠稠

(加完咖哩後)


看起來沒什麼料
因為我只用了一個馬鈴薯、一個紅蘿蔔、半顆洋蔥、還有一小盒肉而已
水又加的太多 才會看起來沒什麼料

配上飯之後 (今天的飯煮的有點硬~"~)



我的真正的第一餐終於出爐了
雖然不甚完美
但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下去做的呢
口感當然沒有媽媽做的好吃啦 T.T
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今晚看看會不會鬧肚子就是了 XD
只是我在想 會不會我花在繳水電費、材料的錢
還比我直接在食堂吃還要來的高很多勒??

3 意見:

Yukie 提到...

哈哈~ 小朋友好可愛啦!!!!!!!好可愛好可愛!!!!我也好想要看小朋友穿和服喔~~~

公園裡都讓人感覺好悠閒喔~真好真好 :)

咖哩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耶~ 厲害厲害拍拍手 :D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咖哩還不錯嘛

感覺你在日本生活的還不賴阿

加油加油~~

害我愈來愈想去日本了

hsieh 提到...

能放鬆一下睡到8點多是好事,這樣的心情就對了------要走遠路是一定要給足休息的.

照你的遊歷敘述,沒出國門的我都幾乎可以向人家掰了--------好看的遊記的照片.

媽快樂的呢! 那咖哩,師資好學生優----根本就是媽媽的味道啦!!

下午有課有會見教授嗎?
帶去懇切虛心遠來求教習的"誠心", 厚臉皮敢SHOW 日文,英文,漢文的"笑臉"------先來個深呼吸,不害怕.
(預稿模擬一下先做參考是不錯的.)

Everything will be allright,
Be HAP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