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8日

北國的第14天-愈來愈冷

好冷
真冷
非常冷
今天的我 總覺得快凍死了
我身上穿了一件長袖內衣、長袖薄短袖
再加一件外套
面對如同台灣冬天的氣溫
似乎是完全不夠用
傍晚的時候 還下起了雨
(颱風來了)
更是苦不堪言

我想我還是該去找防水的手套
不然我想我不知道該怎麼騎腳踏車才是

昨晚跟「小當家」阿德用平均30秒斷一次的SKYPE聊天
發現小當家很厲害 不像我什麼都不會煮
而且小當家很快的就認識了一群朋友
看起來過的挺不錯的
我也要好好加油才是

今天早上的等待
還是沒有電話
為了不讓人覺得我一直在煩他
等到了中午才敢打第一通電話
但是電話卻是關機的
於是我下午的第一節課 泡湯......

再度龜在北圖書館當中
這次拿了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來看
這次終於有字幕了
但是還是一樣
很多的不會 不過有字幕可以對照
至少可以查查字典
看著看著 其實又開始想家了
想媽媽、爸爸、妹妹、朋友
畢竟突然離開了我的舒適圈
還是非常不習慣

看完之後
在圖書館裡亂晃
其實跟總圖很像
只是規模小了很多
也有自習的位子
但是要用自己的電腦的話
好像要先去櫃台登記的樣子
有點麻煩
我後來為了想試試看怎麼借書
於是就借了一本感動する科学体験100
稍微翻了一下 好像還蠻有趣的
就決定試用看看他的自動借書機

(由於我耍笨了 帶了相機卻沒插SD卡
所以今天都沒有照片 囧)
還蠻方便的 而且他還會跑出一張收據
提醒你什麼時候該還
一整個很貼心

接下來的課程Japanese Economy
一下子就有作業了
要比較Loft跟Tokyu Hands兩者之間的差異
要實際的去走訪一遍 但是不需要買啦

其實原本還沒有決定是不是要修這門課
但是下課之後 坐在我前面的大陸女生轉過來問我
要不要跟她一組 (還有另一個大陸男生就是了)
而且有趣的是一開始她是用英文問我的
我想了想 也就答應了
也許是個認識人的機會吧
希望之後還能夠認識更多更多的人

傍晚回家 再度熱了咖哩吃一吃
看起來義大利麵醬跟咖哩的剩下的量
似乎都只夠更撐一餐了
希望明天有時間 可以去一趟JUSCO
再看看有什麼可以煮的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冷 ~"~
冷到我沒心情打下去了


homesick & Tissue paper wasted......

4 意見:

Yukie 提到...

喔~ 我剛剛在問你問題的時候沒有把網誌看完,只看了最上面一段而已... 不要難過啦~總是要突破舒適圈才能有所成長的麻~而且你不是一個人的阿,即使大家都分散在各地,各自努力,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還是打從心底在關心你的阿!
迪兒庭庭,是好幸福好幸福才能夠擁有如此難得的機會出國的,開心的往前看,好好珍惜每一天,努力充實生活,讓每天都是收穫滿滿開心分享的日子吧!加油加油!

btw, 謝謝你幫了我很大的忙阿~ 會愈來愈厲害,愈來愈順利,煮飯也愈來愈好吃的!!

hsieh 提到...

沒甚麼但也有甚麼.
沒甚麼?!是: 放耳聽去全北海道新手臺灣郎(娘)都有同感啦!~~冷~~, 別在意.
有甚麼,是:9- 8- 7- 6度的颱風下雨天畢竟第一次碰到,要給他注意----別傷風了.

上上次提到了阿哲一句話,
這會兒又有了:

" 寧拙勿巧,划到深處 "

好像是聖經什麼篇,是耶穌說的.
--------是聽李家同校長(?)引用的.

我喜歡自我解讀 : 有能力 "巧" 的人都寧願 "拙" 一點了,自己(某些方面)拙一點當然沒關係,最重要是要能, 要有 "毅力" 划到深處.

一整個都有在進步向前ㄚ

習慣它,克服它,
好眠,好過一點,

hsieh 提到...

不是a是e啦! 趕緊向Yenhan説聲 "歹勢" .

阿哲的話不是上上次,是上上上上上上次囉!
(翻找前話時一併發現--- 一整個真是!)

Deric 提到...

平均30秒斷一次的skype XDD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XD
真是辛苦了XDD

久了就會慢慢熟了!我也在努力中!
我是指人際關係,不是食物XD

btw我這邊天氣倒還不錯,只是早晚真的滿冷的,衣服不夠就去Uniqlo買幾件撐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