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1日

上學去+一周紀念日

因為日語課昨天才考完分級考
要到下下禮拜才會正式開始
所以開課的第一天早上
就東摸摸 西摸摸
然後最後就快來不及
為什麼來不及呢?

原因是 我有腳踏車了 XD
其實是昨天就有了
但是我忘了說
昨天井口さん打給我
原本說好是10/1拿給我
可是因為她有事
所以就改成昨天了
因為對她感到非常的感謝以及不好意思
所以就順便送了份小禮物給她

耶(耶的有點晚)
拿到了腳踏車了
是一台淑女車 (還是紅色的呢 囧)


我有點怕它撐不了那個崎嶇不平的農田
換輪胎也很貴 (日本到底什麼東西是不貴的呢?)

言歸正傳
為什麼拿到腳踏車反而快遲到勒?

是因為我打不開鎖 !!! 囧
這台車的後面有個圓形鎖



我把鑰匙插上去後
怎麼弄也弄不開 @@
弄了很久
我都很怕別人認為我是在偷車
結果管理員伯伯經過的時候
我就只好厚著臉皮去問他
他就走過來看了看
鑰匙插上去
輕輕的往旁邊一推
喀的一聲 它開了XD
管理伯伯面帶著微笑離開
總覺得我被嘲笑了 囧

下午的課
是昨天說明會的教授的課
是個很嗨的外國人
(我分不出來他是哪國人就是了)
英文很清楚
但是他上的課
就需要很多的討論吧
我完全就是我的弱項
但這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外國人跟我的差別
他們都很踴躍的發言
而我就非常的希望不要被叫到
眼神游移閃爍
唉~ 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不該選這門課
來折磨我自己呢?

中間的空堂
騎了腳踏車
騎到札幌車站附近
這才發現怎麼都沒有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
其實這麼說也不對
其實是有很多腳踏車停著
但是請看



而且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害的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停

後來放棄之後
回到學校
發現還有一點時間
就決定先去食堂吃點東西
隨便一個カツカレ-M都要373円
再加上一碗みそ汁 共花費我409円
看來我還是不能只靠食堂過日子

接下來的課
是Japanese Economy
雖然我完全沒有經濟的底子
但是似乎不會教很難的東西
但是....
這次是4個日本教授合開
他們的發音真的是 囧囧囧
我覺得我聽的超吃力的
對比於上一堂的課
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也許這一年
我進步最大的會是聽日本人講英文吧 囧
同樣的 又是一門會要分組的課
我很擔心我到時候沒有人跟我一組


-----------分隔線------------
唉唉
小學轉學花一堂躲避球的課就適應了
高中花了半個學期才適應
大學花了一個多學期才適應
現在 不僅個人心理的障礙
還要加上語言的障礙、種族的障礙
who knows....
我不想再重踏研究所的覆轍了
但是我卻沒辦法改變自己

晚上
逛了百円商店+JUSCO
終於花了錢買了熱水瓶
但是回家才發現
我買的是電水壺(不具保溫效果)
唉 生活白痴就是生活白痴


跟媽通了SKYPE的結果
反而崩潰了 T.T
這幾天其實都告訴自己
要加油喔 要加油喔
但實際上 我還是沒辦法
一下子所要面對的挑戰太多
一下子所遭遇到的困難太多
抗壓性太差的我
水龍頭還是止也止不住

-----------分隔線------------

一周紀念日
回顧我這一周到底做了些什麼?
對於札幌有什麼感覺?

我這一周什麼也沒做 XD
連開火都還沒 只煮過飯而已
最大的成就應該是辦了手機吧
當然還是要再次感謝井口さん的熱心幫忙
(還有腳踏車也是)
目前的生活用品大致上都備齊了
還差一台電視我就可以過宅男的生活了XD

對於札幌的感覺
就是蠻乾淨的
相對來說也就是還蠻鄉下的
應該是這麼說好了
從我住的地方到學校都屬於鄉下
就是有農田啊 牧場 森林之類的
晚上也沒有什麼路燈(這是我最不能適應的)
還有北海道大學的烏鴉很多 超多 非常多


這是在留學生中心前面的大草坪
那裡完全就是被一群烏鴉給霸佔了
聽說烏鴉還會攻擊人 囧
牠還會認人衣服的顏色
只要之前有誰打翻了牠的巢
之後有人再穿同樣的顏色或款式
就會被攻擊 囧
超級無敵恐怖的

但是再往車站那裡走一點的話
就可以看到比較多的高樓啊
還有熱鬧的百貨跟電器行
(但是我都不知道該把腳踏車停哪)

而對於日本人的印象就是
他們很會做表面功夫 XD
這樣講好像是在貶低他們
但其實我要說的是
他們絕對不會把不耐煩掛在臉上
不管是店員也好、秘書也好
Supporter井口さん也好
即使被我煩了又煩
他們臉上都不會出現一絲絲的不耐煩
都還是很親切的樣子

對於我自己的感想是
還不夠成熟 還不夠勇敢
心胸還是放不開
抗壓性不夠
There is a long way to go...

4 意見:

yenh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enhan 提到...

一周紀念日快樂!
耶又有照片了,你騎那輛腳踏車的樣子一定很可愛,腳踏車停放圖和烏鴉群聚圖都很有效果XD.
加油!你沒問題的,教授很嗨同學又很踴躍的課感覺好像不錯,發言過第一次之後或比較熟之後就會比較自在了,不用擔心~ 分組也不用擔心啦,下次上課前先跟座位附近的人或找看起來落單的人閒聊,分組的時候就可以很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看到你說熱水瓶和電水壺,我才想到我買的也是電水壺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冏,昨天看到熱水瓶三個字的時候直覺就是加熱水的瓶子.所以我昨天的結論其實是電水壺很好用!
你這周明明就完成了很多事而且明明就很勇敢!繼續加油,沒問題的=)

Yukie 提到...

嘿~ 庭庭~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拉! 才第一周而已,適應總是慢慢來低~
一定也有人跟你一樣怕找不到人一組的,就主動找找旁邊的人吧!至於發言的問題就不要太急迫,畢竟他們本來就是在那種不斷問問題、提出意見的環境下學習成長的,可以給自己機會嘗試,但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只要有突破自己,那就是進步了!你已經跨出突破的第一步了,接下來就調整心態,大膽點地去面對任何問題,享受這種雖然要經過很多挫折,但卻是真的能親身從中成長的生活吧!不要因為之前的經驗就被束縛了,收起你的小老頭臉,放輕鬆拿出活潑逗趣的那一面,相信笑笑開心的你一定能夠收穫很多的! 加油加油! :)

btw, 謝謝你的右前方陪伴假說! :)

hsieh 提到...

惜福感恩包容接納(這你最是的啦!) 這樣, 周遭的人就會都是我們走過崎嶇長路,邁向創意人生的活菩薩.

好好把握!處處是風景. 少擔心多開心喔!!


加記:

腳踏車有燈耶!(端詳許久看出來的) 這可以稍減爸忘了寄去手電筒夾架的愧疚(爸--你-----唉!)

那種圓鎖因為稍微一敲就開,咱這裡也就沒甚麼人敢用,沒看過算正常.(爸高中時的寶貝單車就是那-那----那麼丟的)

耶 (耶的有點晚)
愛心郵便寄到了耶
別人月圓人圓我有台灣粉圓-------快問媽,中秋節煮了好分享!好驚嚇他們一下!!
至於手電筒,你說實在太亮了不宜中秋十五照來煞風景??!! 也對,本就是給平日用來對付黑路橋黑路溝,黑----的,但首先你得想辦法把它綁上龍頭才行.

台北一周記:

電腦快速被修好了!
看了有人的論文,嚴謹,俐落,寫得好!
有人的妹妹下周宿營用得着她爸耶!
即時翻出一張500消費劵,21:50及時燦坤買補護貝紙,哈!
姨婆知你帶去小鶴,紙星星她作品,很高興呢
大阪舅公二話不說答應做金主---沒在怕的啦
搞定"永漢日語"課程可以延到明年9月底哩


Hokkaido 你這邊好也有:

快來不及?那不就是"來得及"? 謝天謝地謝管理伯伯
粉圓沒到不開火!!等爸媽的愛心的!!!
需要送小禮物的時候就是能有東西
咱家捷安特沒燈沒籃子!
這鎖真的錯怪它了!!好方便開關的.
管理伯伯準是高興他幫上這位英挺帥哥台灣郎的忙啦!(有沒有謝謝人家ㄚ)
分享一經驗: 開會整個就是聽他們踴躍發言,會末,主席肯定的卻是自己怯怯說出的那幾句話![ "言之有物"你行的,言不中的(你很少!)也沒輸人家!]----大器一點,沒在怕啦.
$409-$373,36円有湯,讚!

再加記:

字裏行間,一路分享下來,整個我看到的是:
來到北國,流著鼻涕,一個堅定努力適應著環境的亞熱帶青年.
一個省吃儉用,體貼爸媽的懂事孩子.
初體獨自生活,隨處有驚奇的一顆心.
一個竟然做好那麼多事的生活新手,
一顆樂意跟大家分享心情善良的心!
很優啊!!

所以:

改變自己?一時倒也不必!---- 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放寬心, 其實很簡單.

有這些好朋友們在等著你互相加油打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