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31日

SACLA聚會

今天早上起來
一整個懶的要死
結果就宅在電視機前面看動畫 囧
連續看了KERORO跟Reborn
才發現我好久沒follow這兩個了的說
宅了一整個早上

中午終於出門了
因為郁琇約我們一起去參加一個Halloween的party
是一個叫做SACLA的サークル辦的
全名是Share All Cultures and Languages Association
原本之前聽說郁琇上次去的時候
被一堆中國人包圍 XD
但是這次去
意外的台灣人比較多耶
其實也只有怡君、我、乃蕙、郁琇跟後來才來的文益而已啦
大概是因為太冷了吧
都沒什麼人來吧 XD

一開始山田さん很主動的跟我攀談
原本他跟我說他大三
我就跟他說真好 真是年輕啊
結果後來才發現
他比還大一歲 XD
原來是因為他先在東京念完了藥學之後
再來北海道大學念醫學
一整個超有毅力的
而且日本的醫學部也要念6年耶 @@

一開始的聚會 原本是在留學生中心前的草地舉行
有香噴噴的烤蕃薯跟加入各種菇類的湯
還有加了里芋(ちといも)跟蒟蒻(こんにゃく)的熱湯






但即使有熱湯的加持之下
大家還是冷的受不了 ~"~
最後還是轉戰克拉克會館三F



這時候又出現カボチャ団子 XD
還真的蠻好吃的耶

經過一陣吃吃喝喝
大家紛紛形成一個一個小圈圈開始亂聊天
我們這邊是由嵐的強力ファン跟アニメの声優所組成的 XD
雖然我看了不少動漫
但是對於聲優則是沒什麼研究
看到三個人像是遇到知己一樣
又叫又跳的
實在是蠻有趣的

然後來了日本以後才發現
有一堆的日本人都在學中文耶
原本以為只有台灣人迷日本
沒想到也有一堆日本人迷台灣的
不管是百合會也好、SACLA也好
都有很多人在學習中文
看山田さん跟坂本さん互相用中文在聊天
大概就跟日本人看到我們在用日文聊天的感覺一樣吧 哈哈
雖然我還是會聊一聊不知道該想什麼話題 囧
還好山田さん很活潑
總是會想到其它的話題可以繼續下去

結束之後
下起了雨
原本氣象預報說會下雪的
卻沒有成真
聽說初雪會像是雨跟雪一起下下來的感覺
所以還是會べとべと(黏黏的)
但之後的雪就さらさら

之後跟郁琇、乃蕙一起去Loft逛
結果三個人各自都買了東西 XD
很久沒有這樣逛街的感覺
感覺最近的我 逛最多的還是JUSCO XD
一整個歐巴桑化
逛完之後隨便在地下街裡面找了一間店吃
「万豚店」中華料理
(在日本吃中華料理還真是妙啊 XD)






其實還蠻好吃的說
大家各自點的都有不錯的評價

但其實我的炒麵跟我原本上菜時聞到的香味不太相同
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啦 還蠻喜歡的說
下次如果有機會 還可以再來吃吃看其它的
不過好像也不能太常外食就是了
不然錢一下子就噴光了 T.T

走回去牽車的時候
順便去逛了一下紀伊國屋
要是我日文能夠好一點的話
那裡應該會是我另一個天堂的說
但前提是我的日文要夠好才行 ~"~

稍微整理一下今天的單字 XD
とろろ芋-山藥
里芋(さといも)-芋頭
薩摩芋(さつまいも)-地瓜
蒟蒻(こんにゃく)
べとべと-黏黏的
唉唉 我都記不起來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勒 T.T

1 意見:

hsieh 提到...

某人不告訴我,害我一整個就是繼續給他努力猜!猜,猜---------!! 猜什麼? 就是猜那個"勇氣?出?"啦! 唉,兩個日本字攪得一個頭三個大,真是!!呼-----真累,累到昨天都忘記PO意見了.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The Carpenters

天氣,周遭,情緒----哈哈,大家都一樣!! 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