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22日

the WORST presentation + 教授初見面

今天是最忙的一天
在台灣換算起來起來 大概就是8堂課吧 囧
一整個很累
上完了日文課
今天的日文課有點挫折
尤其是我原本以為很簡單的聽解
(因為老師是說三級為主的聽解)
結果一開始的10題我就只對了2題
我想一切也不能怪罪於下午第一節
我一度聽到愰神的關係
重點還是我的耳朵完全沒有打開 T.T
看看四周的同學幾乎都全對的時候
就很想把自己的那張紙藏起來 囧

趕去法學院跟同組的同學討論
結果才發現他完全沒有什麼準備
當下一整個大驚
在他順稿的時候
我們做了決定!!!!!!
換人上台報 囧
於是乎 就變成了 T.T
(明明投影片也幾乎是我做的說......)

真的是超級糟糕的
在報告前30分鐘臨時換人
我只好趕快想每張要講什麼
一整個很不符合我的STYLE
以往每次要做這種presentation的時候
我都會事先順好稿
但這次我光要想各張的大綱就來不及了
而且還要用英文
我一整個就快瘋掉了
然後我就此獻出了我在北海道大學的第一次PRESENTATION
跟其它修課的外國人相比
我真的講的好爛好爛 T.T
真的很羨慕那些Native Speaker
還可以跟大家互動 還有講個小笑話什麼之類的
我只能靠花俏的版面取勝
然後中間很多單字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用
然後就開始結巴
總而言之 結束了難堪的報告

接著跑到了實驗室
因為孫さん跟我說今天要辦新生的歡迎會
也會第一次見到教授
(因為他之前不是出國就是生病了)
我的處境其實很尷尬
雖然我上面寫的指導教授是田口教授
因為我實際上隸屬於留學生中心在管的
所以我既不屬於這個實驗室 又屬於這個實驗室

但是既然有叫了我 那我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去之後剛好遇到另一個這個實驗室新來的中國女生宋さん
跟丈夫一起來的
準備要念博班
就稍微的聊了一下天
才發現我跟她都住在桑園
只不過是不同棟就是了
一整個很巧

實驗室的歡迎會是火鍋大會
(照片等學姊給我了以後再補吧)
分成了兩桌 而我跟宋さん坐在離教授比較近的位置
(其實是宋さん夾在我跟教授之間的坐法就是了)
這時候就可以發現中國人很厲害
應該是說很積極 很有企圖心
會極力的表現自己
不管是宋さん也好 孫さん也好
都非常的能言擅道
相較之下我就太不會表現自己了
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題
還被教授說怎麼這麼安靜 囧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太會聊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中間夾了了人
實在有點困難
(算了 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一直都是我未完的課題)

教授人感覺起來不錯 好像也很隨和
(但聽說平常是很嚴厲的就是了)
後來換了個位置 我坐到了教授的旁邊
終於有機會跟他說明我現在的情況
以及我的一些想法規畫等等
也算是不虛此行啦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想法是什麼就是了

不過真的 經過這次之後真的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除了增進自己的實力之外
如何包裝自己、成功的推銷自己其實是相當重要的

實驗室的大家
似乎都還蠻好相處的
但是因為我在這裡沒有固定的桌椅
(一整個在體制外的感覺)
所以就算是來這裡
我好像也沒辦法幹嘛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待在實驗室
這樣還可以跟大家用日文聊天
也許這樣會進步的快一點

最後附上今日的北海道大學





2 意見:

hsieh 提到...

日文英文,簡報聚餐,座談,教授實驗室,滿堂跑教室,同學,宿舍,-----在這美美的冷冷的,有可能"熊出沒注意"的北海道~~~~~~~
雖然羨慕你的人應該又少了一些,但你不覺得還是可以大聲給自己 (((((福氣啦!))))))的喊聲加油?!

患得患失的時候,怕漏氣的時候,心情一整個不堪事情一整個不順的時候,且看這位博多雪佛說的--"如果你怕輸,就不可能贏."---有理!

一整個好友親人們給你加油囉!!

PS:難怪有人一直喊冷! "0度C"----昨晚的框框首度跳出! 多珍重.

yenhan 提到...

同組的那個人怎麼這麼過分啊啊啊!
我不敢想像第一次報告就是用英文即興演出,小庭庭你真的很了不起!本來就是去體驗不同的生活的嘛,別苛責自己,有不虛此行的感覺(還有照照片和寫日記分享),就達到目的啦.
這幾張相片跟我現在在學校看到的風景好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