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30日

「心」湯咖哩

今天一早
跟郁琇和乃蕙約好了在留學生中心討論
結果為了去車站拿旅遊的資料
小小的遲到了一下 ~"~

今天的日文練習
主題是......
函館(はこだて)行!!!! XD
因為其中有兩個人對於新選組有莫名的執著
而我也漸漸的變洗腦了 XD
還上網查了一下土方歲三(ひじかた としぞう)到底有多帥 XD
希望函館之旅真的能成行啊 ^^
不過過程中 我的破日文真的有待加強!!!!!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很完整的把話講出來呢 T.T
也感謝兩位總是很有耐心的聽我說
(即使是我很努力想表達的笑話 囧)

中午結束後
大家決定去吃一下札幌美食-湯咖哩
之前在大樹學長的地圖上有看到兩家
但是今天早上出門匆匆忙忙
只找了「心」湯咖哩的位置
所以就決定朝它邁進了 XD


-------------------小知識-------------------
湯咖哩,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種特產食品,從日式及歐式咖哩之間脫胎而來。湯咖哩泛指呈現湯羹形式的咖哩製作品,發源地主要以札幌及附近地區為中心,其靈感來自南印度、東南亞的多種咖哩文化。近年來,湯咖哩更成為了北海道札幌的名物土產。湯咖哩與一般的日式咖哩有所分別。一般日式咖哩偏濃稠,適合直接伴飯進食,而湯咖哩則多數將醬汁與米飯分別盛載。因此,相對而言湯咖哩比較貼近南亞及印度的咖哩風格。近年湯咖哩的盛行,在北海道成為了一種熱潮,可是由於湯咖哩的概念尚有模糊的地方,一些餐廳將製作成湯羹狀的「歐風咖哩」(亦即一般日式咖哩)或普通泰式咖哩均稱為「湯咖哩」,往往造成區分上的困難。
乘著湯咖哩的熱潮,現在北海道札幌中央區裡開設了不少湯咖哩專門店,更深受年輕階層的食客歡迎,加上這些專門店的裝潢大都偏向異國風格,因此更能得到女性食客的喜愛。

--------------------------------------------
第一次嘗試所謂的湯咖哩


老實說 我實在吃不太出來咖哩的味道
反而是蕃茄的味道比較濃厚一點
而且可以看到整個湯頭
因為加了不少香辛科(こうしんりょう)的關係
有蠻特別的味道的
但是好像也沒有讓我想一吃再吃的念頭就是了

不過回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大家比較推薦的是「Voyage」、「Picante」、「Magic Spice」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 再去嘗試看看好了
這算是另類的完全制霸嗎XD

下午想說為了在下雪之前
囤積一點零食 囧
就跑到靠近薄野的ドン.キホーテ去補貨
結果一個不小心 就大失血 T.T
我還是不要太常去逛街的說
總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最近想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就過於放縱 @@
為了不要太快讓荷包乾掉
還是節制點好啊......

晚上有點SAD
因為他們又開了PARTY
然後又沒邀我了
(我是在上課的時候 聽到有人在討論的時候才知道的)
其實我很想融入大家
但是一直都苦無機會
或者應該說我不太懂得把握住機會吧
「該如何跟不熟的人相處???」一直都會是我需要克服的問題吧

1 意見:

hsieh 提到...

勇氣噴出啦!------我是個有決心的平凡人

ㄚ禦寒工事不知道已---------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