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25日

富良野4大花田-彩香之里+フラワーランドかみふらの


北海道的夏日象徵
就是那眼花瞭亂、目不瑕給的花海了吧
上周只經過了其中的一個富田農場
今天再次朝富良野進發 GO!!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跟あきら一起去的
但是一波好幾折 (是真的 也太離奇了吧)
最後あきら居然就不能來了 T.T
這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面的說 嗚嗚

因為訂好了旅行社的行程
退了的話只能退7成
再找不到其它同行夥伴的情況之下
只好就再度單槍匹馬上陣
展開今天的旅行

因為這個旅行實在是太便宜划算了
不僅還附了早餐、午餐
還有付點心(有名的哈蜜瓜)、名信片
所以人滿為患 出動了三輛遊覽車

很可惜 我的位置被分配到我覺得最爛的位置
靠右側的走道側 害我想看風景都很不方便
更不用說是照相了
就讓美麗的風景留在我心裡吧

我們這一車的旅客 除了日本人以外(還有馬來西亞的日本人)
還有香港人、歐洲人、美國人
一整個超級國際化的
而且更讓我驚奇的是
添乘員-木村さん 居然會講中文!!!!!
而且還是沒有捲舌音的台灣式中文
真的是太厲害了
於是我就看他先用日文跟大家簡介了一下這次的行程
再走到香港人的身邊用中文解釋一次
不過我跟他倒是都用日文交談啦 XD

第一站-彩香之里
天氣從一開始的晴天
巴士行走時變成了多雲的陰天
結果到達目的地之後 居然就下起了大雨 T.T
雖然看了天氣預報 早知道天氣很不好
但還是有點失落




彩香之里也有一大片的薰衣草田
只是總覺得薰衣草已經接近尾聲了
再加上雨天的關係
視覺效果不如上禮拜到富田農場那樣的強烈


而在這裡我們每個人得到了一把剪刀
開始了我們的採薰衣草的體驗
有的人一聲令下 就開始瘋狂的採
瞬間手上就一大把
而且對於採薰衣草倒沒有多大的熱情
一方面是在雨中很不方便
另一方面是採了以後 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就是了
最後就意思意思採了一小束帶回家
現在放在書桌前
不時還會有淡淡的香味飄來
其實也蠻不賴的




而我目標則是放在繼續往上走的花田區
遠遠從下面看上去 漂亮的花田
還剛好遇到有人在拍婚紗照
走近一聽口音 香港人耶 XD
不過還真是苦了他們 下雨天一整個很狼狽




花田分成了左右兩側 很大很漂亮
但是也許是天氣不好 光線很差的關係
總覺得就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
實在是有點可惜





話說我在這邊還遇到了台灣的「照相團?」
之所以說是照相團是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帶著大砲跟腳架
還說「剛剛老師就是在拍這個花田的弧線」等等之類的
一整個很專業的感覺
不過一整團都沒有年輕人的說
也是啦 最好是大家都可以這樣跑出來玩的說






到了集合時間
結果(外國人+日本人)兩人還遠遠的在山丘上慢慢的散步
木村さん 急的跳下車 跑上山丘去把他們叫回來
一整個很辛苦
準備離開的時候
就雨停了 一整個很不是時候啊 T.T

隨著巴士搖搖晃晃
來到了下一個景點
第二站-フラワーランドかみふらの

在進去之前
我們一人得到了一小片的哈蜜瓜
冰冰涼涼 而且超甜的
北海道最有名的哈蜜瓜產地是在夕張
是說富良野也有意要在這裡發展哈蜜瓜產業
到處的賣店都有看到哈蜜瓜的蹤影
而且當然也少不了哈蜜瓜冰淇淋啦



吃完之後就進去參觀
跟彩香之里一樣 整個山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
因為天氣放晴了之後
一整個大加分
而且在遠方的山坡地形的陪襯之下
真的很漂亮的說





因為整個園區很大 還可以搭乘遊覽的巴士繞整個園區一圈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沒那個必要啦
總覺得自己漫步在花田裡面的感覺
遠比坐在上面看著快速移動的風景體會的更多




因為園區很大 所以都找不太到人拍照
然後我就開始玩起自拍了 囧
回來發現 我又黑了一圈
尤其是在閃光燈的加持之下更明顯 T.T
叫我小黑鬼

















很快的時間又到了
跳上了巴士
結果這站又有人遲到
我們這一車還真是遲到大隊啊 囧

1 意見:

Deric 提到...

什麼小黑鬼,你根本就是泰國人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