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8日

知床之旅Day2-知床五湖區

雖然不到一覺到天亮
因為有點熱 中間醒來一次
森さん雖然也有點小打呼
但我早已見過大風大浪 XD
倒是完全不受影響

一早打開窗簾
果然如氣象預報所說
下著大雨 T.T
看來我的旅行運還真不是普通的差

早餐又是和食
其實我不甚喜歡早餐吃和食
尤其是漬物對我來說 實在是很苦手
所以吃的不是很多 倒是喝了很多牛奶 XD

集合之後坐上巴士
首先先在知床的碼頭放要去坐知床觀光船的人下車
因為同時間可以選擇坐知床觀光船(不過要另外加3000円 囧)
或是去知床一湖二湖散策
實在是難以抉擇啊 兩個都好想去的說
不過因為實在很想去看知床一湖二湖
尤其是照片上的二湖 真的很美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散策
不過41個旅客當中就只有加我4個人選擇去散策
其它人都跑去坐船了 XD



在碼頭看到了知床的觀光船
仔細一看 這不就是當初的流冰船嗎 XD
還真是有緣分啊
冬季的流冰船 夏天的時候搖身一變
變成了知床觀光船



離開了碼頭
巴士載著6個人(含司機跟添乘員)繼續出發
前往世界遺產區的知床
一路上大塚さん一邊介紹
還一邊要我們找尋路旁出沒的動物
有機會的話 可能可以看到鹿、狐狸
甚至熊都有機會看到的說
一路上蝦夷鹿倒是看到不少隻
而且有的還很悠閒的坐在路旁 完全不怕車的樣子






知床五湖是知床半島最主要的觀光景點,環走五湖一周約1小時,五湖共有五個大小不一的湖泊,其中以二湖面積最大,可以看到知床連山倒映在湖面的美麗姿影。除了可看到蝦夷鹿出現覓食的情景外,在湖邊樹幹上常可見到棕熊的爪痕,若熊的目擊次數太頻繁,知床五湖也會關閉、禁止遊客進入。


到了知床五湖區
結果大塚さん跟大家宣布
根據剛剛得到的消息
因為熊出沒了!!! 所以知床一湖二湖也關閉了 T.T
我此行最大的重點就是知床啊 (看標題就知道了.....)
結果心心念念的二湖美景還是無緣一見 T.T


雖然不能夠在一湖二湖散策
但是還是可以沿著木造的步道走去看一湖的部分
木造的步道為了防止熊的襲擊
在周圍都有架設電氣裝置






沿著步道走去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雨勢也愈來愈大
心裡一邊想著看不到的二湖
實在是有點沮喪
不過這就是旅行 不可能什麼都順順利利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堆人聚集
在前方的大塚さん拼命向我揮手
要我趕快過去看
是熊耶!!!!  真的看到熊出沒了
雖然距離很遠很遠
然後我的相機倍率不夠
只能拍到遠遠的兩個小小黑影
不過確實是看到了一大一小親子熊的身影
跟登別經過訓練的熊相比
這才是在自然界生存的熊的姿態吧



除了熊之外
蝦夷鹿仍不改其悠閒
自顧自地在草地上休憩、吃草




繼續往前走 來到了知床一湖的展望台
雨中的一湖 看起來其實還好
有點像是一般的小池子一樣 XD
我要看二湖啦 (哭鬧)
結果時間快到 往回走的時候
雨就停了 囧 這就是人生啊
我想我總有一天會來補完這邊的!!!








回程的時候
繼續尋找路旁出沒的動物
突然 一隻鹿大概是距離巴士太近受到驚嚇
結果居然就從路旁衝出來
司機一整個緊急煞車 嚇了一跳
在北海道常常可以看到鹿橫斷注意的告示牌
以前我還在想是有必要嗎
結果今天就真的讓我遇到了 XD
(沒圖沒真相 就真的沒圖嘛 ~"~)



接著回到碼頭
超多的海鷗不停的在天空盤旋
過了一會兒 就等到搭觀光船的人回來之後
繼續今天的旅程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