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7日

知床之旅Day1-小清水原生花園

從富良野出發
繼續朝遙遠的知床邁進
真的好遠好遠 @@
雖然沿途到處都是俯首即是的美景
但屁股還是坐的很痛 囧





一路晃啊晃的 終於來到了「小清水原生花園」


位在鄂霍次克海和沸濤湖所夾著的沙丘上。黑百合神秘的花朵,宣告著鄂霍次克海短暫的夏天到來,沸濤湖畔的胡枝子和鷲尾花也陸續綻放。到了7月,小清水町的町花「蝦夷透百合」綻放,蝦夷黃萱、玫瑰等代表性的花朵也盛開,將這裡染上黃色、紫色、粉紅色等鮮豔的色彩。6~8月約有40種的花朵陸續盛開,6月中旬~7月下旬是最適合觀賞的時期。



簡介上是這樣寫的沒錯
但是之前定松さん跟我說
最美的時候應該是在7月上旬
果然我們到的時候
幾乎也沒有什麼花綻放著
はまなす(玫瑰)也是剛謝不久的狀態
話說我一直搞錯
以為バラ(薔薇)是玫瑰的意思 囧

不過我還是發現了
エゾカワラナデシコ(蝦夷河原撫子)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

エゾカワラナデシコ(蝦夷河原撫子)



但我覺得小清水原生花園其實是一個適合悠閒散策的好地方
沿著步道一路走去
其中一邊是伴著藍天的沙灘
我想偶像劇應該可以來這裡取景才對
你看看 這裡不就有一對情侶構築著浪漫的氛圍嗎
夕陽西下的時候 在沙灘上奔跑的情景 (誤?!)
一整個就是在胡思亂想啊 囧
不過晴朗天空之下的沙灘 真的會讓人容易聯想到這樣的場景


(一群觀光客出現 會不會打擾到他們啊 @@)





其實在步道的入口之前
還有一個「小清水原生花園駅」
這裡只有在花季的時候才會被使用
原則上也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車站
但卻擠滿了一堆遊客搶著拍照
而這段時間內先後來了兩班ワンマン列車



而道路的另一側則是沸濤湖
雖然沒有機會過去瞧瞧
但隔著一條道路看過去
連峰的遠山 真的別有一番意境





話說這裡居然還有賣トマト(蕃茄)、アスペラ(蘆筍)的冰淇淋 囧
不過基於我今天已經吃了一隻薰衣草冰淇淋
加上我對上述兩種並沒有特別的興趣
於是就放棄了嘗鮮的樂趣 XD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