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31日

道東行Day2-PART3

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
第5站-阿寒湖
上次的知床之旅 唯一沒有看到的就是阿寒湖
而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還一口氣集滿道東三湖
一整個實在是太幸運了



阿寒湖是阿寒國家公園內一潭美麗的火口湖
是一種極為罕見的藻類-まりも(綠藻球)的故鄉,此種水藻會自然形成漂亮的綠色球體。若任其成長幾個世紀,阿寒湖的綠藻球竟能長到像足球一樣大;也因此而被評選為國家特殊自然遺跡。
不過現在在阿寒湖已經找不到まりも
而是要搭船到湖中的小島處
上面有專門培養まりも的場所



而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是太陽西下的時候
陽光打下來 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氛圍
很喜歡這一張拍其它三個人拍的照片
真的很漂亮 加上大家的POSE都擺的真好
可以拿去當阿寒湖的宣傳海報了我想 XD





而阿寒湖還有賣一種まりも冰淇淋
我是沒吃啦 不過同行的官先輩跟小H學姊各買了一隻
聽說跟抹茶冰淇淋吃起來很像
而且吃一吃裡面還有驚喜
有一顆貌似綠球藻的果凍在裡面的說
還蠻有趣的


接著就是沿原路殺回帶廣
來到帶廣市區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而帶廣最有名的豚丼店只開到了晚上7點
於是我們又再次與名店擦身而過
今天總計與2間名店 1家牧場直營霜淇淋擦身而過
不過也換來集滿道東三湖
也還算是划算啦 XD



因為之前太晚開始找住宿了
最後只能付比較貴的錢住靠近帶廣車站付近的「十勝イン」
房間小小的 但都還算OK啦
不過小T學姊跟小H學姊忍不住抱怨
來日本這幾天發現 日本的浴室都小的要命
我到是沒什麼感覺 也許是因為宿舍什麼都小
反而讓我覺得都還好



雖然住宿貴鬆鬆
但是附近的機能都還算不錯
離車站又近、附近又有餐廰、超市
於是我們先在超市採購了明天的早餐
然後就近在「かかし(稻草人)」吃帶廣的名產-豚丼


因為在札幌的時候
我已經吃過一家很好吃的帶廣豚丼的分店
而官先輩則是吃過帶廣最好吃的豚丼店
我們兩個吃了之後都覺得還好
好吃歸好吃 但還不到心目中美味的程度
不過小T學姊倒是贊不絕口



回到旅館之後
官先輩因為開了一整天的車 累的要死
還來不及等胃消化完 就不支倒地
而我明明沒開車 也一樣累的要死
匆匆洗完澡 看完嵐にしゃがれ之後 就進入夢鄉

今日總計行走距離:514公里!!!!
創下官先輩單日開車行走的最高行走距離
真是辛苦了 (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