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7日

知床之旅Day1-富田ファーム

好久沒有放到三連休
這次的三連休是拜「海之日」所賜
「海の恩恵に感謝するとともに、海洋国日本の繁栄を願う」
表訂是在7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呃 總覺得像是為了放假而放假
而且還硬要湊成三連休 囧
算了 總之有放到假就好 XD

三連休的前兩天
期待已久的道東之旅
但是天氣預報上掛著小雨傘 T.T

原本想跟大家一起去道東的
無奈三連休的最後一天要工作
只好一個人 參加2天1夜的旅行社旅行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要過夜的團體旅行
但上次是在船上過夜的
其實不太需要跟陌生人打交道

而這次因為只有一個人
沒辦法訂一個人的住宿
所以就選擇了有「相部屋」的Plan
所謂的「相部屋」就是跟不認識的人同住一間
其實我也不曉得一間有多少人
只是想說有個棲息的地方就好了
倒是
我覺得我一整個愈來愈大膽了 囧

出發 今天的天氣
太陽公公很爭氣的找到露臉的機會
穿過了重重雲層出來跟我們見面
真的是太感謝了

一早在札幌車站集合
因為是三連休的第一天
到處都是各家旅行社的旗子
一整個人潮洶湧啊 XD


集合好之後
就準備出發了
因為是1個人 所以巴士旁邊坐的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森さん
他也是一個人參加旅行
不過他跟我一樣 也是屬於很安靜的人吧
儘管旅途中有試圖找話題聊
總是有一句 沒一句的......
不過還好啦 因為我是被分配到窗邊的位置
我還是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渡過漫長的巴士時間

由於知床實在是太遠了
如果直接殺過去 應該會坐車坐到死
所以旅行社第一站就排了富良野最知名的薰衣草田
「富田ファーム」
因為是三連休 所以都處都是車子、人 @@
而且因為是團體旅行
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50分鐘)逛逛
於是我一下車 就連滾帶爬地衝了
(沒在開玩笑 中間還差點跌倒 鞋子都飛了 囧)


一開始停車的地方 最靠近的就是花田
真的放眼望過去 一整片像是彩色的地毯一樣
加上天氣超級好的 陽光灑下來的感覺
更是加了超多分的




當然薰衣草田也是一大片的
超級漂亮的 (☆_☆)
而且空氣中都帶有董衣草淡淡的香味
還剛好遇上在收割薰衣草的時候
還蠻有趣的說




除了花田和薰衣草田之外
最上頭還有一片花田
我不確定種的是什麼花
但是五顏六色的 真的很好看
跟地毯似的花田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爬到木架的高台上
放眼望過去 更覺得一整個像在仙境一樣
(扣除一堆的人之後啦 XD)
不過我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拜託了好幾個日本人照相
不是照糊了 就是不知道在照什麼 T.T
唉唉 實在是太傷心了
我又是只有一個人 也只能硬著頭皮請人照相



(整個人都黑掉了 T.T)

(我沒有想要人這麼大啊 囧 而且還模糊掉了)



離開了七彩的花田
往前走去 到了一整片都是薰衣草的斜坡
在此我要鄭重的道歉
之前說一整片都是紫色和綠色的世界顯的有點單調
但我錯了!!!!
放眼望去 一片粉紫的世界
不同層次的紫色 真的數大就是美啊






富田ファーム真的還蠻大的
而且規畫了一區一區的
每一區都有不同的感覺
大致上都逛過一圈了
只是我沒有什麼時間好好慢慢的欣賞
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要感謝太陽公公賞臉
才能把100分的美景提升至120分!!!!








趕在集合時間前回去
上車之前還不忘買了一隻薰衣草冰淇淋 XD
喔喔 真的還蠻好吃的說
濃濃的奶味中帶著薰衣草淡淡的香味
真的會讓人吃了想再吃一隻
只可惜這時候 我人已經坐在巴士裡
跟遠去的薰衣草田道別



巴士的沿途風景也超美的
雖然旅行社沒有把美瑛放入行程當中
但是途中還是有經過一小段
即使沒有經過最有名的拼布之路
沿途黃綠色交錯的田
這個時節到處都有種著馬鈴薯的黃色的田
一整個就很像是那種常在電影動畫出現的場景
風一吹過來 一整片黃澄澄的草原
有時候 真的有像是來到歐洲的感覺








因為預期這篇會塞太多照片 XD
就乾脆改成一個景點一個景點介紹好了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