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8日

知床之旅Day2-摩周湖+美幌峠

巴士繼續進發
朝著我此行最期待也最怕受傷害的景點-摩周湖

為什麼這樣說?
但是來之前 就聽到不少傳聞
說要看到晴朗無霧摩周湖有多麼的困難
更有人說如果看到了晴朗無霧摩周湖會晚婚

雖然旅行前看了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

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註定是看不到了
但心裡還是抱有一絲絲的期待
希望能夠親眼目睹那壯觀的場景


以雲霧瀰漫出名,透明度足以稱得上是世界屈指可數的神秘之湖摩周湖位置北海道東部,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摩周湖比阿寒湖稍微大些,周長20公里、最深達212公尺、面積19.6平方公里。湖水的透明度曾於1931年測出為41.6公尺,為當時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湖水透明幾乎不含任何雜質。2001年被選為北海道遺産。

摩周湖時常被霧氣籠罩,不輕易現身,正如愛努語所稱的神之湖一般,呈現莊嚴又神秘的樣貌。能在天晴時,清楚的看見摩周湖的輪廓是非常幸運。另一方面流傳著,要是來到摩周湖卻沒遇到起霧的人,無法成家立業、婚期會延遲5年、和男女朋友一起看到放晴的摩周湖會分手等不祥的傳說。這也是因為摩周湖有著總是被霧氣籠罩,很少會放晴的印象。

摩周湖傳說
傳說愛努族之間在舉辦熊祭的夜晚爆發了一場戰爭,戰敗的一方幾乎被趕盡殺絕,唯有一位老婆婆帶著孫子逃難。但在逃難途中孫子卻走失,老婆婆為了找孫子不知不覺走到摩周湖旁,就地暫住一夜。老婆婆雖然傷心難過但又走不動,就這樣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最後變成了卡姆依修島。現在只要有人接近摩周湖,老婆婆就會以為找到孫子而留下高興的眼淚而這眼淚就是雨、雪及霧。

巴士一路載著我們向上爬
愈接近目的地 總覺得心情就愈緊張
雖然今天早上下了雨之後
似乎就有放晴的趨勢
但是雲層還是很厚
而且大塚さん還說
即使是大晴天的狀態
也是很有可能因為氣溫太高而聚集太多的水汽
一樣也是有看不到的情形發生
總覺得被這樣一說 就更覺得機會渺茫了

一路向上爬 終於到了決定的那一瞬間
那一眼 藍色的湖水出現在眼簾
哇!! 居然看的到耶
一整個超級興奮的
而且不光是我很開心
全車的旅客在那一瞬間 都拍手歡呼了起來
真的不誇張
連日本人也深知能看到摩周湖是有多麼的難得啊

先一起拍了張團體照
話說團體照一張要1300円 嘖嘖 還是自己照好了
拍完團體照之後 就開始我的快門連續技 XD
雖然說今天的摩周湖稱不上是晴朗無霧摩周湖
也還算是多雲薄霧的摩周湖吧
至少我還是可以趁著時而散去的霧看到他真實的面貌
畫面上看起來還是有點霧的就是了
不過真的很漂亮
能夠看到真的是太好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靠近小島的湖面 看起來都會有波痕的感覺 @@








因為一直拍啊拍的
連紀念品店都沒時間去逛
聽大塚さん說摩周湖の霧ソフトクリーム(霧之冰淇淋)還蠻有名的
但我忙到沒時間去買來品嘗看看就是了
話說這一年 我到底吃了多少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啊 XD
明明一隻就貴的要死 我都把正餐的錢省下來去買冰淇淋了 囧

依依不捨離開了摩周湖
繼續搭上巴士前往下一個景點-美幌峠(びほろとうげ)


美幌峠指美幌町與弟子屈町交界處海拔490m的山坡最高處,因從展望台可眺望到屈斜路湖與阿寒群山而成爲很有人氣的景點。日本著名歌手美空雲雀曾唱過《美幌峠》這首歌,其歌碑就設置在這展望台。這裡也是日本有名的愛情故事《請問芳名》的拍攝地。山坡最高處設有道之站「Grutto全景美幌峠」,加入熊笹葉的「熊笹蛋捲冰淇淋」是這裡的名產。

說實在的 上面的介紹是我旅行回來之後才找到的
所以我一整個沒去注意到有什麼歌碑
或是什麼有名的冰淇淋
因為在這裡只短短地停留了20分鐘
而從停車場到展望台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而且又是上坡
於是我連跑帶爬的往展望台的方向奔去
路上還遇到一群捲舌的觀光客

屈斜路湖(くっしゃろこ)為日本最巨大的破火山口湖(面積約80km²)。在湖畔有許多溫泉,只要在湖邊挖一下就會有溫泉湧出的砂湯,成為觀光名勝。 另外,據說真正的身份不明的謎一般的巨大生物くっし」出沒於此。

從這裡可以看到屈斜路湖的全貌
當然因為天氣的關係 還是霧霧的感覺
但我的相機一點也不廣角
所以沒有辦法完全裝進去 >"<
話說我上次無意間看到有人說他的相機是有接圖功能的
也就是可以把很寬廣的景色利用拼接的方式完整呈現
雖然不懂原理跟操作
但是聽起就好酷!!





20分鐘的連滾帶爬
連拜託人幫我照相的時間都不夠
就趕緊回到巴士
結果我居然是最後一個 囧 (明明就還沒到時間啊)
後來才知道很多人都沒有爬上去
森さん也只有在下面看看而已
一整個很可惜啊~





於是到這裡 這次旅行的景點就完全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6個小時的車程返回札幌
中間還是停了不少休息站就是了
而且快到旭川的時候 又開始狂風暴雨
而且高速公路上還起霧
一整個很恐怖 ~"~
也很慶幸不是在摩周湖或是屈斜路湖的時候下起了大雨

最後旅途就用很痛的屁股作個Endin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