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23日

道新・UHB花火大会


5點結束跟定松さん的見面
定松さん人超級好的 還送我六花亭的點心耶 *^^*
超開心 甜食我最愛了

今天的天氣很糟
不僅不時飄著雨
而且天氣預報還說會有濃霧發生
果然我出門的時候 JR TOWER幾乎完全被霧給掩埋了 囧
這樣這的還有辦法放煙火嗎 心裡一陣納悶

今天是道新・UHB花火大会
日本的煙火不像台灣一樣政府都會出錢贊助
而是各個公司自己掏錢出來
所以當然沒有台灣來的精采
而且日本的煙火是會放一段以後 等煙散去
然後再放下一段
台灣的煙火通常都是一口氣放光光
老實說 這樣比較有爽度的說

道新・UHB花火大会一向是札幌夏日最大的煙火大會
總計施放發數 4000發
當然札幌這個小鄉下
怎麼能和東京的什麼多摩川(12000發)、隅田川(20000發)煙火大會比呢 嘖嘖
聽定松さん說以前的札幌7月的每周五晚上都會放煙火
但2007年開始只剩下兩場煙火大會
今年更慘了
也許是經濟不景氣
只剩下唯一的一場 T.T
既然是唯一的一場 當然要去朝聖一番

因為聽說回程時地下鐵會擠到爆炸
於是就決定騎著腳踏車前往中島公園
結果在中島公園巧遇いく和めぐみ
接著跟她們一起走往Kitara去跟另一群人會合
到的時候發現 大家居然都盛裝打扮穿著「浴衣」
結果很天才的 居然都沒帶雨傘 囧
所以一群人最後只能躲在Kitara的屋簷下

雨一直不停的下 下的實在讓人很心煩
不過雖然5點半就開始在Kitara罰站
但是一直在跟いく和めぐみ 還有後到的官先輩聊天
倒是沒有很漫長的感覺

7點15分離開了Kitara
跟著官先先輩、いく和めぐみ 一行4人
往施放煙火的豐平川河畔
一路走去 身旁的男男女女很多也都穿著浴衣跟甚平
原本應該因此而感到有祭典的氣息
卻因為大雨連綿不斷
反而有種很狼狽的感覺

一路愈往豊平川走
就愈來愈多人 愈來愈動彈不得
一直走到河邊 已經擠滿了人
找不到一個好位置觀看煙火
事實上也是搞不清楚到底站哪好
索幸找了個較高處等待起煙火

咻~~的一聲 煙火還是施放了
但是這時候發現
面對煙火處 有一排邪魔的路燈 @@
但此時也沒辦法再繼續移動了
所以照片上全部都有路燈的存在
(不過有時候倒是有意外的效果就是了)
再加上天氣不好 還下著雨、飄著霧
照起來的效果其實不是很好的說......








有一些特別的圖案
像是豬、藍莓、草莓、蕃茄or橘子?
可惜我都沒照好 囧
因為我是設定連拍模式
所以就只是按著讓他拍
回來看了照片以後才發現很容易失焦 囧
而且光自己用眼睛看都來不及了
根本沒有在care照相機的說
所以想看照片的 就只能殘念收場了
唯一有拍到的 應該只有愛心了吧

(愛心)




(很像章魚?!)

(@的形狀)


(是小豬 但沒照好 囧)

而煙火施放到一半
旁邊原本封鎖的道路突然開放了
於是就看到一群狂奔的人
從身旁呼嘯而過
連穿著浴衣的女生也顧不得形象
自顧自地向前衝
結果被大家形容成「彷彿前面有裸男似的飢渴的向前衝」
一整個很妙









煙火愈放 雨就愈下愈大
一整個愈來愈狼狽
看著大家的浴衣都一整個溼淋淋
真的有種不是來參加祭典 而是一場災難的感覺 >"<
但最糟的其實是從煙火放完開始
因為所有人都擠在河邊
放完瞬間大家開始撤退
所以一整個超級無敵擁擠
再加上大雨不斷
於是大家的雨傘不是會戳到人
就是從傘上滑落的水滴 (喔不 已經是小溪了 囧)
波及四周的人
總而言之 好不容易從河邊回到中島公園
我全身+鞋子已經近乎全溼

同行的其它人都搭地鐵來的
只有我是騎腳踏車來的
為了避開這時段擁擠的地下鐵人潮
就近在附近找了間拉麵店(山崗家)吃

為了等雨停
一坐就從9點坐到了10點半
雨絲毫不見任何停止的跡象
也就只好無奈地再度步入雨中
跟大家道別 騎著腳踏車回宿舍

Well 我想如果不是這場雨
煙火本身還不錯看的說
有種我打這篇的時候充滿了淡淡的無奈的感覺 sigh~

後記
隔一天是東京多摩川的煙火大會
小當家回來就一直跟我說有多好有多讚的
分明就是想氣死我嘛 = =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eric 提到...

你網誌最近被垃圾訊息攻擊的好嚴重啊!!

我想小當家他只是想跟你分享喜悅而已吧!!
而且你的煙火也不醜啊!!
還有我發現我的相機有種越來越不行的感覺耶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都好模糊

Yusra 提到...

學長、我可不可以盜用你的照片?
我想要豬豬和愛心。

阿耳伯 提到...

to Deric:對啊 我深受其擾 之前還有一篇的垃圾留言高達154則!!!

to Yusra:OK啊 請自行連結到我的相簿取用 ^^

阿耳伯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