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4日

滝野スズラン公園

莫非定律
指「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引申為「所有的程序都有缺陷」,或「若缺陷有很多個可能性,則它必然會朝往令情況最壞的方向發展」。

特地查了一下維基
因為心情很差
接下來的三連休 勢必會在雨中渡過
我想我應該是沒機會看到晴朗無霧摩周湖了.....
昨天出太陽卻是大滿堂
這就是人生

雖然氣象預報 今天是陰天
我還是溜了出去
一個人戴著耳機開始今天的旅程
上班時間的地鐵站 一點也不擠 囧 (東京那陣仗著實把我嚇著了)
坐上巴士 離開都心
一路愈走愈偏僻、愈爬愈高
終於到了札幌最南端的公園
「滝野スズラン(鈴蘭)公園」


400公頃大的滝野スズラン公園
規畫了許多區堿
有些需要開車才能夠前往
當然我也只能很殘念的放棄

【カントリー ガーデン】
一進去 放眼望過去
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
每個季節會種上不同的花
很後悔5月底的時候沒有來
因為我覺得最漂亮應該是色彩繽紛的鬱金香開花的時候吧
至少別人的遊記裡 那一大片的彩色鬱金香 真的很美

而這個時節
除了紫色的薰衣草田之外
其它的地方插著「コスモス(波斯菊)準備中」
只有紫色跟綠色組成的世界
不免顯的有點單調
不過真的很大很遼闊就是了
光走走繞繞拍拍照 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不過因為是一早就去了 而且還是平日
所以倒是非常的悠閒








水之廣場



沿路走去還是有不少花綻放著















【こどもの谷】
離開了花田區 繼續走
來到了小孩子的遊樂區
一眼望去最明顯的就是造型奇特的建築
感覺很像是宮崎駿動畫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



不過這時候就有一群小朋友出現了
一整個也太歡樂了吧
感覺起來就是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玩
頭上帽子的顏色也是不同的

當然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出遊的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明明就不是假日
難怪他們不用上班嗎 @@

あり塚の塔


裡面有點像是蟻窩一樣
不時還可以發現躲在洞裡的螞蟻
而且爬到最上層之後 還可以溜滑梯下來
不過身旁一堆小朋友讓我太害羞不敢滑

話說我還蠻喜歡裡面的光影變化的
陽光透過缺口灑下來的感覺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ありの巣トンネル



連結在塔的旁邊
就像是地底的巢穴迷宮一樣
話說我進去還真的分不清東南西北
直到走出來之後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うねりの大地
老實說我不太懂這個設計是什麼意思
也許是可以讓小孩子抱在上面晃啊晃的
(因為上面是軟軟有彈性的)






還有小孩子不停在上面跳啊跳的
我想要是我年輕個20歲 應該也會覺得置身天堂吧
(我老了 唉唉)
不過看小孩子玩還是蠻有趣的
雖然很想照 但是家長在旁邊
總覺得會被認為是怪叔叔 囧

溶岩すべり台



虹の巣ドーム


一路向上走去
旁邊是一片超大的斜坡草坪
冬天的是時候 這裡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滑雪盆的地方
而夏天的時候 可以租借大大的紅球玩耍
不過我就只有一個人 殘念




走到最高處是展望台
從上面往下看 整個園區真的很大
而且這還只是一部分我可以到達的了的部分
其它還有森林區 沒有車子還真的不行



展望台上有望遠鏡可以使用
這時就發現了一排奇怪的東西



仔細用望遠鏡一看
(照片也是貼近望遠鏡照的)
咦?! 怎麼好像是復活島的巨石像


後來坐車回去的時候經過才發現
原來那是真駒內滝野靈園 囧
經過的時候還發現 不只有巨石像
還有大佛的樣子
是說造型設計還真的獨特啊 囧


【森のすみか】
基本上就像是森林遊樂區常會看到的情景一樣




我覺得我這篇寫的好隨便喔
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的感覺
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逛到最後 頭突然痛了起來
一整個很不舒服
所以最後就草草結束

好糟好糟 身體一直處於微恙的狀態
連帶影響心情也跟著低迷
今天逛著逛著突然就情緒一陣低迷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周遭充滿了熱鬧的歡笑聲
對比著一個人的孤寂吧

そろそろ 帰りましょか......

2 意見:

hsieh 提到...

可我聽到的小朋友们的OS是:
”大哥哥,你怎麼不陪我們溜下去,滑個示範ㄚ!!”呢----------
-------下次囉,養好病吧.
甘八茶!

Deric 提到...

帰国する前、一緒に旅行しよう!!

北海道就是這時候最美啦~~ 八月底去的話,該掉的花都掉光了吧QQ